专家称:在这件大事上,奥克兰比惠灵顿做得好!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26 15:4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近日,一位参与了奥克兰和惠灵顿公交线路重新设计的专家表示,奥克兰的公交线调整做得很好,而惠灵顿还面临很大的挑战。

英文原文:Auckland praised for bus network. Wellington? Not so much

SUPPLIED

Jarrett Walker是一位世界著名的公交问题专家,常驻地在美国。他表示,奥克兰和惠灵顿两个城市的公交问题非常不同,目前惠灵顿的问题非常严峻,至少有30个公交路线需要调整。

据悉,Walker在6年前在惠灵顿工作过。根据他的理解,惠灵顿的公交体系中有一些基本的问题。

然而,Walker对于奥克兰交通局(AT)的工作很是肯定,他自己也定期会给AT提供建议。

“我就是想让奥克兰明白那里所实现的,并为之感激。”

CALLUM MCGILLIVRAY/STUFF

谈到巴士线路的调整,Walker表示,重新设计线路很困难,“这个困难在于,只要有改变发生,人们就会抱怨。”

Walker说,新西兰的情况就更复杂,因为这里有很多私人的公交运营商,彼此之间是竞争关系。

“工作量很大,所以这个新的调整必须非常棒,才值得全力推行,”Walker说,“我觉得确实很棒。”

他提到的这个调整方案就是,从过去有很多郊区到CBD的巴士转变成一个互相链接的公交网,由很多巴士快线组成,可以把人们带到任何地方。

“我要给AT点很多赞,在进行方案调整的过程中很慢也很仔细,整个过程运行得很好,所以没有出现我们之前在惠灵顿看到的问题。”

Walker表示,现在人们也许需要搭乘两辆巴士或者要搭一辆巴士和一辆火车才能到达目的地,但是他们全程所用的时间应该比之前短,因为等待的时间变短了。

MONIQUE FORD/STUFF

但是,奥克兰的公交体系可能还是没有像此前承诺得那么快捷。前几天,有北岸的乘客和Stuff抱怨过度拥挤的问题,还说巴士线路调整后可靠性更低了。

Walker说,奥克兰巴士线调整后人们的担心可能有些是真实的,但造成问题的原因通常不是设计,而是在运行中出现的。如果运营商不能按照计划提供更多的快速公交,或者巴士站运行得不好,或者遇到交通拥堵,都会造成线路调整的失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