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钱考试就过!AA两名驾考官收受贿赂出庭受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22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两名驾考官被控收受考试者的贿赂,安排他们通过驾驶考试,周三(11月21日)开始在Manukau地方法庭出庭受审。

原文:Driving testing officers took bribes for licences, court hears

956724049586499

Daryl Govender和Mohammed Feroz出庭受审    JASON DORDAY/STUFF

在公开陈述环节,检控官David Stevens在法庭上称,Daryl Pregasen Govender和Mohammed Feorz二人收受驾考者贿赂,安排他们通过考试,一些驾考者甚至没有参加驾考就拿到了驾照。

据悉,两名被告事发前在Howick的AA Meadowlands分站办公室上班。Feroz否认了检方提出的73项以欺骗手段获取钱财的指控,Govender也否认了17项同样的指控。

法庭文件显示,Feroz和Govender只是这起驾考“窝案”的一个环节。该案的核心人物是一名叫Lovepreet Brar的AA前雇员,此前,他已经在Manukau地方法庭承认了一项以欺诈手段获取财物的指控。法庭文件显示,Brar利用职务之便,获得了总计5.6万纽币的贿赂。

今年25岁的Brar之前担任AA奥克兰东区Meadowlands分站的客服顾问,平时负责文件工作。根据其承认的事实总结材料,他在2014年被招募进入AA工作后,就开始收受客户贿赂,并为参加路试的驾考者提供方便。

此案浮出水面后,新西兰多个机构经过长达一年的联合调查,于去年5月8日将涉嫌收受贿赂的3名男子——Lovepreet Brar、Vinesh Kumar和Mohammed Feroz逮捕并告上法庭,指控他们通过欺诈手段获取财物、欺诈以及制造驾照骗局等罪名。

据悉,这3人都是驾考官,都曾在Meadowlands分站工作。法庭文件显示,他们在2014年10月到2016年3月间,收受了“大量”驾考者的贿赂,向每人收取400到550纽币不等。对于考取卡车驾照的驾考者来说,“费用”则更高,每次收取贿赂在1500到2500纽币之间。

这些钱经常直接打入Brar的个人账户,或者以现金形式交给Brar、Feroz或Govender。

驾考者会预约考试日期,并将日期告知Brar,他则把考试者的信息告知另外两个考官。AA的考试预约系统被称为Book 10,为了防止作弊,系统会随机安排考官,难以在线更改或人为操纵。但犯罪事实总结材料显示,这3名被告避开了Book 10系统,他们经常在午餐室见面,寻找已经付了钱的驾考者,看是否由他们负责路试。如果发现“匹配”不成功,他们会接近没有收受贿赂的路试考官,提出交换考生。如果交换不成功,他们会叮嘱考官“照顾”这名驾考者。

调查显示,Brar收受了107次贿赂,将56,176纽币收入囊中。另外还有49次受贿行为无法确定数额。

Brar接受警方调查后就从AA辞职。

检控官Stevens称,检方将证实这两名被告收受贿赂,对新西兰交通局做虚假陈述并试图欺骗当局。

据悉,这次庭审预计将持续3周时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