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店铺5米内禁止乞丐 是进一步边缘化吗?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23 15: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周二,陶朗加市议会通过一项法规,禁止行乞者和流浪汉出现在市中心各店铺五米范围内。

315940225255899

Photo: RNZ / Katie Scotcher

法规规定,行乞者和流浪汉在陶朗加、Mount Maunganui和Greerton市中心所有店铺五米范围内不得出现。

在激烈的议会辩论中,一些议员称这一法规让人难堪,不过是空洞的承诺。但其他议员认为,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议员Steve Morris是五个投票反对该法规的人之一,他认为这条法规让一些议员脸上有光,但其实没有任何作用。

议员John Robson称这一法规令人尴尬,“当那些人无处可去的时候,(我们却)坚持要清理街道,对待那些人好像对待垃圾。”

但是,有六名议员表示支持法规,人数刚好比反对票多了一个。

据悉,这一法规是由议员Terry Molloy提出的,他认为这一结果是属于陶朗加的胜利。Molloy说,行乞者和流浪汉有损商业发展,并给社区带来了麻烦。他相信禁令会改善现在的情况,如果没有的话,他承诺辞职。

RNZ采访了Greerton的一些店家,许多人表示与行乞者和流浪汉之间发生过肢体冲突,遭受过他们的骚扰和辱骂。他们都相信禁令会解决这个问题。

Raghbir Kaur经营一家2元商店,她说自己的生意常常受到乞丐和流浪汉的影响,她感到无助。有时,一些乞丐跑到店里向客人们要钱,客人们就会向Kaur投诉,但Kaur却无能为力。

489324029043563

Photo: RNZ / Katie Scotcher

Salvation Army的社会政策分析师Alan Johnson认为,这项禁令不会解决问题,只是将其转移到其他地方,让那些人进一步边缘化。Johnson说,虽然城市中无家可归的人可能对顾客和店主来说是一个问题,但工作的重点应该是如何帮助他们,“并非每个无家可归的人都是乞丐,也不是每个乞丐都是无家可归的人。”

据悉,新法规将于明年4月起实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