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有些地方 超过了鸦片战争之后的中国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16 15: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RNZ】在新西兰北岛东海岸内皮尔市,有一个当地最穷的区叫做Maraenui,白天,这里了无生气,而夜幕降临,这里点亮最多的不是街灯,而是合成大麻烟。

997145685140198

Maraenui,当地人叫做 ‘The Nui’ ,是内皮尔市失业率最高、最穷的区。

现在,走在街头,你已经比较难找到那种“干净的人”——要么是瘾君子、要么曾经是、要么亲友中有瘾君子。制毒、贩毒、吸毒已经成为这里的第一生活状态。

超过一半家庭在领政府补助。

根据2013年数字,这里失业率20%,是内皮尔失业率的3倍,全国失业率的4倍。

每当夜晚降临,街灯也少得可怜,周围随即陷入黑暗。警方相信,大部分内皮尔、黑斯廷斯两市的合成大麻,都来自这里。

合成大麻synthetic cannabis,这里叫“synnies”,远比种植大麻危险。

合成大麻不是一种产品,而是一类。

它与大麻没什么关系是纯人工合成的产物。由于可以致幻的人工合成药物实在太多,毒品生产者为了规避法规风险。

222383831511443

他们会不断在政府修改法律后,推出更新配方。这样即便警方抓到了也因为不在“现有列表”中而将其释放。但是,它的危险性却很高,因为合成配方五花八门,连他们自己也分不清在吸食什么。谁知道哪一次抽进去的时候就撒手人寰了。在新西兰,合成大麻造成的死亡案例正在急剧上升,去年为40-45人,而5年前仅2人。


一直希望能做些什么的社区大妈Minnie Ratima,见证了这里的沉沦。

她说,合成毒品是从2000年以后开始出现在当地的。

755837898293012

当时,立法还没有跟上,合成毒品作为休闲品可以公开出售,而且非常便宜。

那个年头,她们几个大妈还在小店门口抗议,要求小店将东西下架。

然而,她们改变不了什么,等到2014年政府开始禁止合成毒品时,Maraenui已经沦陷,人们只是换成在黑市购买而已。

“最糟糕是从七八年前开始的,现在也许每两个人就有一个吸的。”


210271916281886

Awhi和男友Keelan都是吸食者。他们接受了采访,他们现在正在恢复治疗中。

“我们还不错。现在11点钟,通常这个时间我们已经吸了5包了,人什么事也做不了。”

她的男友以前最多的时候,一天需要400刀的合成毒品。而经过现在的减量治疗,已经降到了一天一包$20的。

“这是最难戒的毒品了,合成的让你不想吃也不想喝……完全把你带离现实世界。


Marcia Crawford在当地毛利Marae做守护人,这个毛利会堂在Maraenui区的外围。

早晨她从毛利会堂走出来的时候,会经常看到有人昏迷在自己的汽车里,或者半死在街旁。“我在这里出生的,以前这里也不好,但现在却是最糟的。”

合成大麻是一种便宜的毒品,也被称为穷人的毒品。这也是为什么在新西兰蔓延迅速。

469451592903026

但同时,它导致的昏迷概率和死亡风险也非常高,吸食完出现意识丧失的情况是常见的。

很不幸,Marcia Crawford她自己有3个孩子吸毒,她亲眼见证父母吸食合成毒品之后,每天首先想到的是毒品,而不是自己的孩子。

她一共9个孩子,3个吸毒,于是她就得帮这3个照顾孙辈。“他们有钱买毒品,没钱买面包,孩子扔下不管了,早晨他们连起床都起不了。”

其中一个孩子的爸爸最后只能去打劫,现在关在监狱里。

上个圣诞节,她的一个女儿偷偷来到她的房间,偷走了所有礼物,拿去换成毒品。

“我找到他们要求把我的礼物还回来,但是只要回来一件。”

507331951111114

她的女儿还是不断地回来偷东西,甚至门口的一双鞋,院子里的花园水龙头,都会偷走——即便是能够换取$5的毒品。

他的儿子也曾经在呕吐的时候打了她,就像很多瘾君子会经常性呕吐一样,但是醒来又想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问她:“Have you got a dollar?”

她也经常看到年轻的母亲染上毒瘾:“这东西比大麻还便宜,10元就能买一袋,而大麻要20元。”

她说,为什么警察不让这些店都关门了,“现在全让我们自己对付这些。

但基层警察说,他们已经尽了全力。


14026917216321

Maraenui社区警察Hoki Ward说,整个社区几乎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合成毒品的影响。

最小的发现11岁就染上了毒瘾,吸毒成了整个社区弥漫的风气。

“在这里,每个人都用它,就像喝酒和抽烟一样,所以你面对的是一个分部广泛的年龄群体,“从小孩到大人,他们原本应该照顾自己的家庭,照顾自己的孩子的。”

作为社区警官,他大部分工作时间用于“教育”和"帮助”,对象是吸毒者和他们的家庭。

890376321787097

“我小时就在这里长大,很多小时候认识的孩子,现在都已经是帮派(Mongrel Mob)的资深成员。

“以前,这里还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年轻人开着好车,现在这也没了。

“我们只能和他们一起工作,你能怎么办?都是三代、四代的帮派成员,你很难打破这个纽带。”

30年来,他也亲眼目睹一个地区的沉沦,在这里最好的时代,有两个镇中心,好几家面包店,一个New World,一个肉铺,几个蔬果店,一家银行。

然后,先是肉铺倒了,然后其他店开始关门,然后银行被抢,然后银行搬走了。

代替这些商业店面的是贩毒店,Maraenui卖毒的“店”反而有11家,其中5家卖合成大麻,4家卖冰毒,2家卖大麻。

958279379140172

霍克湾警方过去18个月采取了41次搜查行动,但大部分都是小鱼小虾。

现在,这里成为一个外来人口稀少的地区。

没有人愿意来,这里剩下来的人也走不掉。

当你随便问一个当地人在这里生活了多久时,通常会是一个两位数的答案。

一个社区正在死去,死于自己亲手制作合成的毒。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