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机的另类抗议:从周一开始免收乘客车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16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从下周一(11月19日)开始,怀卡托的公交乘客将享受到免费乘公交服务。这不是巴士公司提供的福利,而是司机们的抗议活动——为了争取生活工资,Go Bus的司机将免费向乘客提供服务,借此向雇主和议会施压。

858240708217227

Source: 1 NEWS

据悉,从下周一开始,120名Go Bus巴士司机将展开抗议活动,届时汉密尔顿、Te Awamutu、Otorohanga和Katikati的居民将可以免费乘坐该公司的巴士公交。工会组织First Union称,这是因为司机们对糟糕的工资表示不满,希望老板将薪水涨到生活工资。

工会表示,公交车司机采取这种抗议行动,是想向雇主以及地区议会施压,告诉他们如此低的工资不足以供司机养家。

据悉,Go Bus公司的劳资纠纷开始于2017年3月份,直到目前双方仍未就涨薪事宜达成一致。目前,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已经介入工会和Go Bus之间的劳资谈判,First Union区域秘书Jared Abbott称,司机们有权争取生活工资。

“司机们决心争取生活工资,我们欢迎身在管理层的工会成员帮助司机们达到这一目标。如果谈判结果依然是建议司机接受低于生活工资的涨薪方案,我们将继续争取,直到实现公平。“Abbott说。

工会表示,司机们没有直接采取罢工,而是通过免收车费的方式,是希望将罢工给市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拒绝接受乘客的车费,对乘客来说更为方便,他们不必改变出行安排。”Abbott说,“巴士司机喜欢他们的工作,喜欢服务民众,但工资太低了,他们挣扎在生存边缘。这次抗议行动向公司和议会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凡事要适可而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