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要求律师提供照片指纹遭拒 惩戒部出面道歉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14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不久前,奥克兰监狱装备了新的生物识别技术,对探访者进行甄别。但是最近,该所监狱要求一名与嫌疑人会面的律师也录入照片和指纹,遭到后者的强烈抗议。惩教部得知此事后,向这位律师道了歉。

242883554276756

据悉,奥克兰监狱为了装备这套系统,花费了数百万纽币。新的识别系统包括扫描探访者的照片并录入指纹。对此,惩教部称并非强制性的,并向受到冒犯的律师道歉。

“这对我来说是一种真正的侮辱,在过去20年里,我作为律师到访过的任何监狱都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律师Sue Earl说。

Earl专门打假释官司,帮助代理人争取假释。过去,她一直凭惩教部发给的ID卡出入监狱与客户见面。但上周到访奥克兰监狱时,监狱方面要求她录入照片和指纹,她拒绝了这一要求。

“他们说如果我不提供这些数据,就无法进入监狱。”Earl说。

对此,惩教部表示,这是错误的做法。

“(监狱)工作人员应该向律师提供所有信息和选项,我们也希望所有工作人员这样做,但我确信他们没有任何恶意。”惩教部首席监狱官Neil Beales说。

代表律师行业的刑事律师协会(Criminal Bar Association)则认为监狱方面的手续过于繁琐,尤其是私人访客必须预先获得许可并持驾照才能与犯人会面。

“他们(监狱)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我看不出他们有什么理由要求到访者提供指纹或照片。”刑事律师协会主席Len Anderson说。

私人信息保护机构Privacy Commissioner对记者表示,惩教部在搜集、拥有和使用这些个人信息时,需要遵守隐私法案。监狱管理人员应该告知访客为什么要搜集这些信息以及什么人需要接受扫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