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发声 新西兰史上最大范围虐童调查再扩大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15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The Guardian、Newshub、RNZ消息 Park编译】今年2月,继英国和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政府宣布将对1950至1999年间发生在国家看护机构里的虐待事件、尤其是虐童事件展开调查。如今,调查范围将扩大到宗教机构。

499110542448392

Photo: 123RF

在受到来自公众的压力之后,新西兰政府宣布将扩大史上最大虐童调查的范围,将包括教会等基于信仰的宗教机构。

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自从2月份宣布进行虐童调查以来,曾受宗教机构虐待的人群呼声极高,要求扩大调查范围。Ardern表示,虽然扩大调查范围是协商过程中最具争议性的问题之一,但对她的政府来说,重要的是听取那些受害者的声音,“我们在道德上有义务(这样做)。”皇家调查委员会已就此事收到了400多份意见书。

Ardern说,至少有两个新西兰主要教会已经同意合作,将对所有形式的虐待进行调查,包括“身体、性、情感和心理上的虐待和忽视”以及“造成严重身心伤害的治疗不足或治疗不当”。

教会怎么回应

New Zealand Catholic Bishops Conference和人权委员会都对扩大调查范围表示欢迎,新西兰圣公会大主教Philip Richardson也表示赞同,“那些生活受到虐待影响的人们的需求是我们主要关注的,我们认为调查委员会是我们将这种信念付诸行动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这一更广泛的调查将为所有有关方面提供一条通往治愈和完整的道路。”他认为,如果说宗教机构中没有虐待事件,是“难以置信的”,正如Ardern所说,“那是新西兰历史中的黑暗篇章”。因此,Richardson表示“教会随时准备参与审查,我们欢迎它。”

713362417209726

Philip Richardson

就大主教个人而言,就亲自接到过不到5起投诉,他预计在公会机构至少还有几十名受害者,“甚至更多”。

Richardson认为,那些参与任何虐待或掩盖事件的人需要“追究其责任”,“当然,如果教会成员......对犯罪行为负有责任,那将是警方要处理的问题。”

调查的预算和范围

据悉,调查的预算在四年内预计为7800万纽币,其中拨出1500万纽币用于咨询和支持工作。

除了调查教会和宗教学校外,调查还将包括青年拘留中心、精神病院和孤儿院,以及任何外包给私立机构的政府护理服务。

监狱和体育组织将被排除在外,尽管有呼声称应该将这些地方也包括进调查范围。

Jacinda Ardern发声

Ardern说,任何对儿童的虐待都是悲剧,“这是我们面对历史的机会,确保以后不会犯类似的错误。”

Ardern表示,如有要求,她的政府愿意向受虐的幸存者们道歉。

在1950年到1999年间,新西兰有超过10万名儿童和成人在政府看护机构接受照料,其中一些人遭受过严重的性侵、心理和身体伤害。

Ardern称,在任何时期,新西兰都有超过5000名儿童处于政府监护之下,其中超过六成为毛利儿童。

正视历史

周二,代总理Kelvin Davis在The AM Show上表示,进行虐待调查的过程令人痛苦,会知道这些人所经历的创伤对他们的生活和后代产生的影响,但“我们必须正视这部分历史”。

Davis认为,在决定是否会对虐待行为进行起诉之前,应该先完善委员会流程,“我认为人们应该对他们犯下的任何虐待或违法行为负责,无论是在委员会调查中(浮现出的案件),还是在社区中(的案件)。”

受害者的声音

Steve Goodlass在上世纪80年代就读于Lower Hutt的St Bernard's College,他曾遭受过孤立和虐待,“我们现在突然有机会讲述我们的故事,因为真的有很多人(遭受虐待)。”

曾被Marist Brother教师Patrick Bignell虐待,Goodlass回忆起曾经那段岁月,称当时至少还有另一位牧师猥亵男孩子们。

Goodlass希望教会是真诚接受被纳入调查范围一事,而不会将担子转嫁到政府身上。

另一名曾遭受牧师猥亵的受害者Grant West表示,调查范围扩大“太棒了”,他曾请愿进行全面调查,并抵制任何有限范围的调查。如今,他表示愿意向皇家调查委员会提供自己的证据。但他认为体育俱乐部和童子军等群体没有被覆盖,这一点让人不快。

皇家调查委员会

多年来,民间组织一直要求政府开启这一调查,但没有任何进展,直到联合国介入才得以推进。

主持调查委员会的前总督Anand Satyanand爵士表示,该委员会具有权力迫使机构和个人提供证据。调查将不会处理赔偿要求,赔偿要求将由历史索赔单位处理,目前已经在运行中。

Satyanand爵士表示,目前阶段,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曾受宗教机构虐待,但受害者是数以千计的。

委员会将在2020年发布第一份调查报告结果,最终报告和关于宗教机构的虐待调查结果将于2023年1月公布。

该调查将于2019年1月开始听取证据,调查方式将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类似。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