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把手伸进我裙子里!”NZ性骚扰有多普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14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对于惠灵顿女生Sarah来说,性侵几乎是家常便饭,“我记不清有多少次,在街上被人搭讪,在酒吧里被人乱摸。有一次,一个家伙直接把手伸进裙子里摸我的臀部。我很气愤,对方却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她说。

原文:'Shocking' survey results show sexual abuse 'ubiquitous' in Kiwi women's lives

375055907343576

调查显示,性骚扰在新西兰社会和家庭几乎无处不在   123RF

类似的情况,在新西兰堪称普遍。最新调查显示,82%的新西兰女性是性侵或性骚扰受害者,其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遭受过暴力性侵。

Bauer Media调查显示,在接受访问的1025名新西兰女性中,66%在未满18岁时遭遇过性暴力,16%的受访者遭遇性侵时还不满10岁。

在所有的性侵行为中,不受欢迎的性方式(59%)和性侵犯(28%)占比最多 ,约四分之一的女性有过被跟踪的经历,另有20%的女性遭遇过有露阴癖的男子。

调查还显示,五分之四的女性在公园、酒吧和公交场所遭遇过严重的性骚扰或性虐待。超过四分之一的女性表示她们在学校中遭遇过性骚扰。

当被问及这类性骚扰多久发生一次时,11%的女性回答“经常发生”。

409470340586299

另外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新西兰女性(38%)因遭遇过性骚扰或性侵而感到焦虑或抑郁,12%的受访者因此辞去工作或另寻去除,12%的受访者寻求医疗帮助,包括心理健康咨询。

一年来,发端自好莱坞的“MeToo”反性侵活动已经取得了轰轰烈烈的效果。调查发现,发生在新西兰的性侵事件与其他国家类似,美国一项类似的研究发现,81%的美国女性遭受过性骚扰或性侵犯。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认为这一比例为85%。

怀卡托大学法学院研究人员Paulette Benton-Greig对这个话题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但她仍然“对调查结果感到震惊”。

77085797229632

调查显示,新西兰有超过八成女性遭遇过性骚扰或性侵    123RF

她称,针对女性的不当性行为分为性骚扰和性暴力,但这项调查发现,“女性生活中充斥着无处不在的性胁迫和不受欢迎的性行为”。

“这类事情经常发生在职场,家中,酒吧和其他公共场所。”Greig说。

基督城两个孩子的母亲Anna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她16岁时和一名21岁的男子一起出去,二人发生了性关系,但她感觉不太好,一周后拒绝与该男子再发生关系。

“我说‘我不想和你睡’,他一遍遍坚持,我一遍遍拒绝。他父母也在家里,我可以喊出声但我没有,我还把他当做我男友。”Anna说,“但那种感觉很糟糕,即便到了现在我也这样认为。”

21岁时,Anna有一次和几个异性朋友出去玩,其中一个和她认识多年,彼此很信任。但当天深夜2点,当她打算回家时,却和两个素不相识的男性上了同一辆出租车。

“我们上车了,他们劝我和他们两个人发生性关系。我很不舒服,想去朋友家。我喝醉了,感觉很脆弱,如果我拒绝,又害怕他们强奸我。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我感到愚蠢,我再次陷入这种境地。”她回忆说。

801932246136228

维多利亚学生举行MeToo反性骚扰抗议活动   

从那时起,Anna再也没有独自一人出去过。如今她经常教育女儿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的经历在女儿身上重演。

奥克兰反性虐组织HELP执行董事兼临床心理学家Kathryn McPhillips称,在新西兰,性骚扰“每天都在我们身边”。

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向新西兰政府发出警告,并建议对所有工作场所强制实施反性骚扰政策。

McPhillips称,新西兰的性骚扰状况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女性去酒吧甚至认为性骚扰很正常。”她说。

有人认为,新西兰需要制定一项全国性的防范性骚扰战略,由政府机构(如WorkSafe)秘密调查投诉,为受害者提供支持以及开展培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