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整辆行李车 新西兰光天化日下这样被盗

作者: RyRy   日期:2018-11-12 11: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据stuff】来新西兰两个小时之内一个中国旅行团整辆行李车被盗。

相关报道:Tour group touches down in Christchurch, within hours their luggage was stolen

游客丢行李不少见,但整个行李车被盗不常见。在新西兰,很多旅游小巴后面,会拖着这样一个“游客行李车”——因为小巴空间小,租一个行李挂车拖在后面,专门放置游客行李。

377882485096764

案件发生在南岛基督城,周六下午一个中国旅游团刚刚落地新西兰不久,在Upper Riccarton区的Leslie St,街边的监控显示,来了一辆银色的皮卡,从里面走出一个穿黑色衣服的男子。

这辆车缓缓地在旅行车旁边停下后,黑衣男不慌不忙走到了两车之间tow bar位置。

924787775733105

然后他将行李车解下来,装到自己的皮卡后的牵引杆上,

694864876421068

在光天化日之下,轻轻松松地把行李挂车开走了。

965006259058187

当时的街道上,虽然也有两辆车开过,但似乎没有人对此行为起疑。

事件发生后,在南岛接这个中国旅游团的个人导游Eric Wu随即报警,他对媒体表示,对南岛发生这样事情感到震惊。

666160145655091

“这怎么可能发生在南岛?这应该是一个安全的地方。我已经在这里待了三年,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以前都不用锁前门的,但现在我知道你必须这样做。”

据报道,一共16个中国游客是周六下午6点才到的基督城,其中大部分团客来自同一个家庭,除1人外都是第一次来新西兰旅游。

接机后导游直开到Upper Riccarton一家餐馆就餐,车停在外面,据估计用餐时间约40分钟,而出来时却发现整个行李车都没了。

开始导游还以为是违章停车被拖走了,但很快意识到了不对劲。

发生在游客来新西兰的第一天,等于整个旅游计划都受到严重影响,导游也很沮丧。

“如果是发生在我身上我感觉还好一些,但我的工作是让客人们过得开心,这下成为不可能的任务了。”

不过,这批客人非常通情达理,导游说,他们反而安慰他。

除报警外,导游还通过社交媒体发动寻找这辆牌号为K187Q的拖车,朋友圈中有不少转发。

到周日凌晨1点半,有人联系警察,说拖车被发现在Illam区的Carruthers St。

168880520729662

警方随后发现,行李挂车中的19件行李,已有10件被偷走。大部分值钱的东西也被偷走,包括一个价值约为2000纽币的照相机及镜头。

导游Eric和找回的行李车,行李车中大多数行李已被盗:

57468336344073

据悉这个旅行团已经决定继续新西兰的行程,周日以前往Tekapo旅游。

警方周日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

新西兰网友评论:

“似乎拖挂车是基督城小偷的常见目标......甚至是锁好的。 对于那些觉得自己有权顺手牵羊的人来说很容易。 这辆皮卡看起来很新时,一定是很能偷的主....除非皮卡也是偷的”

“他们为什么不像我们大多数北岛明智的旅行社那样,使用锁具来保护拖挂车呢? 很多盗窃都是机会主义的,不保护自己财产的人会引发问题。”

“由于司法制度软弱和政府施舍,新西兰充满了暴徒和小偷。 当他们抓住这些暴徒时,我怀疑惩罚是否和他们的罪行匹配。”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