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后做手术,她却刚得知噩耗:保险不保!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11 10:5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奥克兰母亲在还有6天就要接受卵巢切除手术的时候,才得知了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她的保险公司不会支付这笔手术费用。这意味着她要么自掏腰包支付15000纽币的费用,要么就得推迟这场可能会救她一命的手术。

英文原文:Mum told six days before ovarian surgery that insurance won't cover it

872324495418406

38岁的Anna Jobsz。CHRIS MCKEEN

38岁的Anna Jobsz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从事公关工作。体内的BRCA2基因,大大增加了她患上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几率。为此,她在2016年接受了双乳房切除术,现在则是准备切除卵巢,以防患上癌症。

“他们目前不确定我的卵巢是否有癌细胞。”Jobz说,“在我接受乳房切除手术之前,他们可以告诉我,我没有得乳腺癌,但到了卵巢癌这里,就无法确定了。”

不过,Jobz的卵巢切除手术已经被保险公司拒付了,因为之前的双乳房切除术让她超过了预防性手术4万纽币的索赔限额。

885598227772820

Anna Jobsz接受了双乳房切除术。ANNA JOBSZ / INSTAGRAM

自2001年以来,Jobz一直在Southern Cross Insurance保险公司投保,每月保费为120纽币。她参保的计划最初为癌症患者提供无上限的手术治疗费用保险。2016年,Southern Cross根据投保人的计划,为预防性手术设置了终生3万到5万纽币不等的上限。

因为在手术前并不能确认是否患有卵巢癌,所以Jobz的卵巢切除手术被认定为“预防性”手术。她说,“每一个有BRCA基因的人都需要接受多次手术,保险公司的这个上限几乎保不了什么东西。2000年之初我就买了无上限手术的保险,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全额支付保费,保险公司的新规定似乎不太公平。”

如果没有保险的话,Jobz就负担不起15000纽币的卵巢切除手术费用,只能去公立医院排队,而这可能要花上一年的时间。现在她感觉自己走投无路,“他们要求我证明自己得了卵巢癌”,这样手术费用才能报保险。

764099197819775

Jobsz和5岁的儿子Carlo。ANNA JOBSZ

Jobz的儿子刚刚5岁,她却开始为自己看不到儿子长大后的样子而担忧了。3周前她的医生将她的保险索赔单提交了上去,但眼看着还有6天就要手术了,她收到了保险公司拒赔的消息。

Southern Cross Health Society首席营销官Chris Watney称,他对Jobz的索赔申请被拒一事有所了解,“患癌风险较高的投保人希望能够通过预防性手术防止自己得病的愿望,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保险公司的这笔费用并不是要为投保人所有的预防性手术买单,而是为他们提供资助。一旦达到上限,保险公司就不会为投保人支付费用了。如果对此没有限制的话,那么保险公司的成本就会上升,所有投保人的保费会随之上涨。”

对于Jobz来说,BRCA2基因来自她的父系一脉,家族中已有多人患上了乳腺癌、卵巢癌和胃癌。她的奶奶被诊断出患有癌症,而她的父亲也在39岁的时候死于癌症。直到她的叔叔被确诊患有男性乳腺癌,她对于自己家族有BRCA2基因的怀疑得到了证实。

722992104347612

ANNA JOBSZ

AUT讲师Susan Mahon对于Jobz的遭遇感同身受,她两年前也发现自己体内有BRCA基因,“检查完一周后我就切除了卵巢,后来又把乳房切除了,他们在我的右侧卵巢中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高危浆液性肿瘤”。

幸运的是,Mahon在还没到保险上限4万纽币的时候,早早地做了卵巢切除手术,而如果她去公立医院的话,哪怕等上6个月再做手术,可能都已经来不及了。

Jobz表示她正考虑向Insurance and Financial Services Ombudsman反映此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