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性脑膜炎球菌病肆虐 政府或将资助疫苗接种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08 08: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政府或将资助婴儿及高危人群接种脑膜炎球菌病B型菌株疫苗。

英文原文:Infants to finally be offered meningicoccal B vaccine

477748992670064

死于脑膜炎球菌病的Letitia

Pharmac周三证实,临床顾问建议为婴儿和高危人群接种脑膜炎球菌病B型菌株(MenB)疫苗Bexsero。但是,何时有效或是否有效仍有待观察。

该药物的制造商证实,现在可以在新西兰买到疫苗。

脑膜炎基金会主任Andrea Brady相信,疫苗Bexsero的到来可以在新西兰挽救生命。但她表示,一款疫苗为什么需要这么长时间才来到新西兰,这对制药商和政府来说是一个问题。

卫生部已批准在新西兰使用Bexsero,疫苗生产商GlaxoSmithKline(GSK)已申请Pharmac为其提供资金。

Brady介绍,2000年代中期北地爆发脑膜炎球菌病之后,当地出了一款有针对性的MenB疫苗,但在全国其他地区却没有。此外,还有专门针对MenC的疫苗,以及菌株A、C、Y和W的综合疫苗。

“预防疾病的最佳方法就是接种疫苗,”Brady这样说道。

2012年7月22日周日,18岁的Letitia带她的男朋友回家吃饭,当时她的体温和症状疑为得了流感。

第二天,医生为她做了所有能做的测试。看过医生后,Letitia头疼着上床睡觉。凌晨3点,她开始语无伦次并呕吐,她的室友在凌晨4点打电话给她的父母。他们将Letitia送到北帕医院已是早上5点半;上午8点30分,医生说他们已经尽力了...... 

87842461131439

死于脑膜炎球菌病的Letitia

Letitia的父亲Mark Gallagher知道,让政府为所有脑膜炎球菌疫苗提供全额资金如同做白日梦,但即使是提供部分资金也是一个进步。Gallagher认为,MenB疫苗需要立即上市。之前Letitia在学校接种过脑膜炎球菌疫苗,“我们以为它覆盖了所有菌株”,但疫苗却没有覆盖最终杀死她的C菌株。

511940482469137

Letitia的父母

卫生部公共卫生主任Caroline McElnay介绍说,2017年的时候,Bexsero在新西兰获得批准之前,卫生部有约100剂MenB疫苗的应急库存。

新西兰卫生部已经发出警告称,2017年脑膜炎球菌病病例创下了112人的新高,而2018年迄今为止,已经有96例病例出现。其中最常见的是B菌株,此前并不常见的、更为致命的W菌株患者人数也在增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