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行“不予登机”的旅客 亚航因无视INZ指令被罚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05 07: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因违反新西兰移民局的命令,允许一名未经授权的旅客搭乘前往新西兰的航班,一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被罚9000纽币。

英文原文:Airline prosecuted for boarding unauthorised passenger to New Zealand

481852099641867

ANGELY GRECIA/STUFF

周三,Air Asia X在Manukau地区法院认罪,未能履行Immigration Act 2009所规定的义务,最高罚款可达50,000纽币。 

今年2月,一名马来西亚公民试图登上吉隆坡飞往新西兰的航班。

INZ国家边境经理Stephanie Greathead介绍说,当时航空公司代理在航前客户查询系统(Advanced Passenger Processing System,简称APP)中输入该旅客的护照信息,系统显示“不予登机”。这名代理又几次尝试为这名旅客办理登机手续,在向APP系统提交了一个不完整的名字之后,收到了“凭出境机票登机”的指令。随后,航空公司允许这名旅客搭乘了这班飞往新西兰的航班。 

Greathead表示,该航空公司显然不顾APP系统(指示)并忽视“不予登机”的指令,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明显违反了新西兰的边境安全措施和移民政策。

后来,这名旅客被拒绝进入新西兰并被送回马来西亚。 

Air Asia发言人Kris Taute表示,该航空公司已对该事件进行了审查并采取了“适当的纠正措施”,表示将继续审查其内部程序和地勤人员培训,以防止未来再发生类似案件。

移民法要求航空公司为前往新西兰的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时提交旅客的数据。输入后,数据将传送到APP系统,该系统链接到INZ的数据库。 

随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消息说明是否允许该旅客登机,是否有任何登机条件以及是否需要与INZ联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