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女去世留巨额遗产 法院裁定“明信片遗嘱”有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11 16:0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Taranakiy一名女子一生勤俭,积累下不菲的财富,但她生前从未留下一份正式遗嘱,只将财产分配方式零散地写在两张便签上和一张明信片背面。周三(10月10日),奥克兰高等法院做出裁决,该女子的这些“非正式”遗嘱合法有效,遗嘱执行人可遵照执行。

原文:Court rules 'frugal' millionaire's postcard will valid

467157070980472

Kathleen一生未婚也没有孩子,却积累下不菲的财富

Kathleen Steiner今年1月31日病逝,终年59岁。当时发布在stuff上的死亡公告写道,她与疾病进行了“勇敢的抗争”后,在妹妹的臂弯中离世。

虽然离世前一直开着价值1000纽币的旧车,Kathleen却是不折不扣的“高净值”,名下资产总值接近280万纽币,具体包括:两处位于North Taranaki的不动产、一些动产、银行资产以及现金投资。

根据一份法庭文件,Kathleen一生从未结婚,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在一个牧场里,她的三个妹妹以及弟弟都在这个牧场里长大。“她过着节俭的生活,因此积累下可观的财富。”这份文件中写道。

但在去世前,Kathleen从未准备好一份正式的遗嘱,只在一些纸条上留下只言片语,讲述任何分配遗产。这些遗嘱长短不一,其中一张甚至写在明信片的背面,其余两份为一家律师行的便签纸。遗嘱上都留有签字和日期。

Kathleen去世后,她的妹妹Margaret Steiner-Joyce向新西兰高等法院提交申请,要求认定这些文件有效,可视为遗嘱分配财产。

为了证实遗嘱的真实性,Margaret还提供了两份法庭宣誓书。她称,自己是法律从业者,Kathleen将自己视为遗嘱执行人并不奇怪。而在一份书面的非正式遗嘱中,Kathleen要求Margaret“理清谁能得到她的钱”。

440512152675858

123RF

她在遗嘱中明确了现金继承人,而Margaret和另一个妹妹Rosina可继承其余的财产。第三个妹妹则什么都没继承到。

法庭文件显示,Margaret曾鼓励姐姐Kathleen拟一份遗嘱,并留下了当时的录音。

法官Thomas称,他对这三份签名并留有日期的文件感到满意,它们反映出Kathleen关于财产分配的真实意愿。

“基于事实考虑,我认为这三份文件都可视为遗嘱,都有签字以及相同的日期。”她说,因此裁定这些文件有效,并委任Margaret为遗嘱执行人和受托人。另外按照Kathleen的遗愿,两个妹妹Margaret和Rosina将平分现金之外的遗产。

Rosina接受采访时称,她和Margaret还有Kathleen的关系很亲密,“我们爱她照顾她,过去六个月尤其如此,她需要我们。”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