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公寓遭遇8000万天价维修费 有业主半价出售

作者: Park   日期:2018-10-04 16: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奥克兰一处公寓楼的住户这些年来操碎了心,他们住的楼房存在严重缺陷,维修费用却高出天际。

760819601557802

(St Lukes Garden Apartment)

St Lukes Garden Apartment公寓楼在2003年开建,2011年竣工。然而,搬进新居的人们还没来得及高兴太久,就发现楼体存在十分严重的缺陷,包括混凝土板出现裂缝、漏水、不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现在,楼房的285名业主正在向奥克兰市议会及15名被告提出索赔。

Bill Bennett就是其中一名业主,当记者在2016年采访他的时候,当时预计的维修费用约6000万纽币。两年过去了,如今维修费用已经超过8000万纽币,而随着业主们将此事闹上法庭,这一数字还会继续飙升。

926885903342561

(居住在St Lukes这处公寓的Bill Bennett)

Bennett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渗漏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渗漏。通过裂缝或是楼上一层,会有水渗入墙壁,裂缝也越来越大。”

而维修工作要等到法庭案件结束之后才开始,这期间居民们就只能修修补补凑合过。最近,有四户人家还在地毯下面发现了危险的霉菌。

对楼房的调查工作很漫长,现在差不多进入最后阶段。Bennett介绍,调查工作从2014年就开始了,现在4年过去了,居民们还在等待,也许要等到明年6月左右才能开庭。

Bennett认为,如果一切顺利,维修工作会在明年年底开始,预计持续5-7年,“很可能要等到2025或2026年,全部工作才能完成,那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就意味着,对很多业主来说,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10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而从计划买公寓算起,就是20年的时间。

有些人觉得等不起了,也无力承担维修的成本,就出售了公寓,Bennett说,他知道有间公寓卖了25万纽币,远低于本应价值的60万纽币。

82岁的Don Milne和妻子5年前购买了这里的公寓,打算在这里度过退休后的生活。可是,还没住到6个月,他们就发现了问题。虽然公寓位于顶层,没有漏水的问题,但是楼体整体维修的时候,他们还是要搬出去。

420040844930686

(墙体的裂缝)

而维修期间老两口要找地方住,还得花上额外一笔钱,对这对退休夫妇来说实在压力很大。

自2008年以来,奥克兰有超过1.3万个房屋都报告存在防风雨不力的问题。而一些楼房维修至少还要等上四五年的时间,到时候的市场也将发生变化。

The Home Owners and Buyers Association的首席执行官Roger Levie提醒人们,在购买公寓的时候,要对整栋楼进行彻底调查,不要仅仅关注自己要买的那一间。此外,买家应该寻求一个长期房屋维护计划,并且要由专业人员进行。

上周,奥克兰市议会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拨款3.2亿纽币用于渗漏建筑物的维护工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