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只剩“几滴血” 紧缺血型男子去献血却遭拒 只因…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02 08: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正在闹血荒,NZ Blood称O型阴性血库存已“下降至最后几滴”,敦促这种血型的捐赠者本周献血。当该血型男子Warren Dempsey-Coy相应号召献血时,却遭到了拒绝,原因是他的性取向与要求不符,存在HIV感染风险。

英文原文:Man with sought-after blood type barred from donating due to sexuality

571787008789058

Warren Dempsey-Coy(左)已经和丈夫同居34年,他称不存在滥交情况

新西兰全国有9%的居民为O型阴性血,这种血液可在紧急情况下输给任何血型的受血者。但由于献血量不足,负责血液采集和供应的New Zealand Blood Service上周呼吁居民踊跃献血,缓解O型阴性血库存不足的问题(详情点击这里)。为此,Dempsey-Coy响应号召加入献血队伍,却遭到拒绝,原因是他作为一名同性恋者,存在HIV感染的风险。Dempsey-Coy对此感到不解,自己和丈夫在一起34年了,不存在滥交的情况,怎么可能感染HIV?

他称,多年来自己和丈夫为了权益而抗争,包括结婚权,“我们一生都在抗争,希望拥有普通人享有的权利。如今都60岁了,居然还无法献血,太荒谬了。”Dempsey-Coy说。

326438375722078

新西兰献血者占比只有4%    MURRAY WILSON/ FAIRFAX NZ

1980年代以前,Dempsey-Coy是一名频繁的献血者。但之后艾滋病出现并进入高发期,新西兰政府担心血液被HIV污染,禁止男性同性恋献血。

“最开始我献血没遇到任何问题,由于血型稍微特殊,我登记成为一名常献血者,一旦需要O型阴性血就会联系我。”他说。

Blood Service条例明确,过去12个月内发生同性性行为的男子不得献血,无论是否使用安全套。以前这一期限为10年,2008年缩短为5年,2014年进一步缩短为12个月。另外,从事性工作或1980到1996年间在英国居住超过6个月的,也在禁止献血之列。

Dempsey-Coy称,禁止同性男子献血,以性取向作为是否可以献血的硬性条款存在“歧视”。

“我只有一个性伴侣,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献血?”他说。

对此,男同性恋者性健康研究小组主任Peter Saxton博士说,献血问题“复杂而细致”。

“男同性恋者更容易感染艾滋病毒,直到有明确的证据可以缩短传染窗口期,这项规则将保持不变。”他说,有人呼吁针对不同的人制定个性化的献血延期政策,但由于无法明确感染风险,男同性恋者仍将无法像其他人群一样正常献血。

847643381818412

新西兰大约20%的首次献血者被拒之门外    LAWRENCE SMITH

NZ Blood Service发言人Laura Skerritt表示,该中心已经考虑基于个体的风险评估来判断是否有资格献血。虽然该中心会对所有采集到的血液进行HIV检测,但HIV感染存在窗口期,在发生高危行为的短期内可能无法检测到HIV病毒。

“虽然我们使用最灵敏的检测方法,但有证据表明,推迟特定人群的献血时间会比单纯依赖检测更有效。”Skerritt说。

新西兰艾滋病基金会女发言人Victoria Walsh说,由于各种原因,大约20%的首次献血者被拒之门外。

Dempsey-Coy则表示,除了献血这件事,总体而言他对新西兰在同性恋群体权利保护方面感到满意,“社会对我们的接纳度比年轻时好多了,但仍有工作要做,并且对同性恋社区有一些歧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