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署向800户“涉毒”租户道歉:拟每户赔偿数千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24 15: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公屋署(HNZ)近日表示,将向“错误”使用冰毒检测而受影响的公屋租户致歉,由于他们的工作失误,导致800户家庭受影响,一些家庭失去自己租住的公屋,甚至无家可归。

366770454148133

newshub新闻视频截图

今年5月份,新西兰总理首席科学顾问Peter Gluckman牵头出台的一份报告称,暴露于被冰毒污染的房屋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这一结果让公屋署陷入尴尬,近年来,公屋署斥资超过1亿纽币用于清理被冰毒“污染”的公屋,并为此腾空了数百栋公屋,让不少人重新回到公屋等待名单上,甚至有人因此无家可归。

公屋署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按照每个租户3名成员计算,此次受影响的人数约为2400人。公屋署称他们租住的公屋被冰毒污染,腾空房子后花费巨资清理冰毒。此举不仅造成大量房屋被空置,还增加了公屋等待者人数,再加上不菲的清除费用,确实令人头大。现在看来,这些都是不必要的。

198507844668936

newshub新闻视频截图

报告还指出,公屋署没有遵循“自然正义”原则,对公屋租住者的非法行为(如吸毒)采取“零容忍政策”,这本身就是错误的。

“我们计划更正原来的错误。”公屋署在报告中称,将摒弃过去错误的房屋冰毒检测方式。公屋署执行官Andrew McKenzie称,将对受影响的租户进行补偿,并提供“其他形式的帮助”。

公屋署称,将向每个受影响的租户提供2500到3000纽币的赔偿。

今年6月份,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称,公屋署的性质其实是房东,是为国内最弱势群体服务的部门,如果发现有租客在吸食冰毒,他们将提供帮助,而不是将他们驱逐。

Twyford表示,政府在现阶段不会对吸食冰毒的租客提出赔偿,而是会根据个案作出决定。目前,公屋署并不把租客吸食冰毒当做健康问题看待。

“按照政府以前的做法,遇到公屋租客吸食冰毒,只能把他们驱逐出去,让他们无家可归。这大概是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他说,“事实上,这样做会花费更多纳税人的钱。”

“公屋署只是(代表政府的)房东……而不是警察。”他说,如果发现有人在公屋里吸食冰毒,公屋署不会把他们扔到大街上,“根据我的方向,公屋署的工作将以服务租客为中心,采取更富有同情心的举措。”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