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必胜客亚裔老板压榨员工 被罚款15万纽币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19 15: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tvnz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Pizza Hut的一名印度裔老板因为压榨员工、拖欠工资等行为被判处15万纽币罚款和居家监禁。

631053593651407

新西兰公民Davinder Singh今年30岁,来自印度,已经在新西兰生活了13年。

Singh的公司Kishan Singh & Son’s Ltd在Gore、Richmond、Blenheim和Nelson经营Pizza Hut(必胜客)连锁店,他还在Nelson和Blenheim经营有两家Ekam Food Marts食品店。

根据《移民法》(Immigration Act),Singh因压榨12名印度裔员工面临25项指控,被他剥削的员工持有工作签证或学生签证。Singh支付给员工的工资不达法定最低标准,且强迫员工长时间工作,拒绝提供休假或发放工资单等。

此外,他还面临涉嫌协助和教唆雇员违反临时签证条件、向移民官员提供虚假或误导性信息等13项指控,以及7项以欺骗手段获取利益的指控。 

据悉,Singh教唆持有学生签证的员工每周工作超过法定20小时,却不支付超出时间的工资,很多持工作签证的员工每周工资按40小时计算,但实际工作时间在45-60小时。

其中一名员工被迫每周工作7天且没有病假、假期工资、加班费等法定福利;另一名员工住在Singh家中,被要求为Singh和其家人煮饭、打扫卫生;Singh甚至拖欠另一名员工6.5万纽币工资。

在宣判中,法官Zohrab说,“你似乎改写了历史,说服自己你和你的家人才是受害者,认为自己是偶然犯罪,本庭无法接受。居家监禁和社区服务对你来说可能很艰难,但可能会让你对到底什么是无偿劳动有所了解。”

最后,法官判处Singh居家监禁9个月,社区服务200小时,向受害员工共赔偿15万纽币。

新西兰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Devoy表示,移民局调查人员在劳动监察员的协助下对此案进行了长时间的调查,希望受害者可以对这个结果感到些许安慰。

同时,Devoy提醒在新西兰的外来工作人员,要意识到自己拥有与新西兰所有其他工人相同的权利,在遇到剥削和压榨时,请联络新西兰移民局或劳动监察员,或者匿名联络Crimestoppers,电话:0800 555 111.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