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做这些动作 未来的罚款还要增加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14 08:01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针对开车使用手机的罚款,未来将肯定会增加。

现在,在新西兰开车时发短信,被抓住时罚款80纽币。

168878826831659

新西兰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近日表示,80刀“很难阻止”司机们铤而走险,他支持将罚款数额提高。现在的罚款数额和其他国家相比也偏低。

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说,政府希望的是“有效喝阻”。

而针对开车使用手机更高罚款的可行性研究,目前已经开始了。

各国罚款对比

和那些道路交通规则更严格的国家相比,新西兰现在的罚款“不到他们的一半”。

以开车发短信为例——

澳大利亚:罚款400澳元,扣3分;

加拿大:罚款490加元;

英国:罚款200英镑,扣一半分;

法国:罚款135欧扣3份,且停车时使用手机还必需是专门停车地点。

新加坡:从2015年起实施了被称为“世界上最严交规”的新版交规,第一次违规的司机,最高可能罚款1000新币(约合人民币5000元),监禁6个月。

2017年,新西兰有40人因不专心驾车引发的车祸事故身亡,还有240人身受重伤。

一位少年Eliot Jessep母亲的死亡案例是现在媒体报的较多的案例:去年圣诞节期间,他的母亲Paula遭遇车祸死亡。警方调查,Paula开车时一直在发短信,她无法集中注意力开车导致车辆越过中线,撞上了迎面而来的一辆车,车里的3名年轻姑娘在事故发生后被困车中受了伤,而Paula则不幸丧生。

822957513310654

Paula身亡以极其惨重的代价揭示出了驾车时发短信的危险性,她就是因为在45分钟之内连发19条信息,才酿成了这场正面相撞的车祸惨剧。


呼声由来已久

其实关于新西兰交通罚款数额太低、需要加码的呼声由来已久。

目前新西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罚金数额:

——违规停车:$12起

——开车使用手机:$80

——没系安全带:$150

——超速驾驶:$30~$639

——驾驶不安全车辆:$2000起

——饮酒/吸毒驾驶:最高$6000(违法行为达到或超过三次)

——超载:最高$10,000

——鲁莽/危险驾驶致人死伤:最高$20,000

如此看来,开车打电话的罚款数额相对较低,目前新西兰警方对这种行为只罚款80纽币。交通部称,目前没有提高“低头族”罚款数额的计划。

看一眼手机一般最少要3秒,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3秒钟可开出50米,而这50米完全是在盲开,非常危险。

8650299288799

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前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距离至少是20米,如果边开车边看手机,刹车距离会更长,后果不堪设想。

807477390545555

网络调查显示,有86%的新西兰网友同意对开车用手机行为加重处罚。

据新西兰交通局发布的数据,驾车发短信引发的危险是正常驾驶的23倍。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改掉这个恶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