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聚众斗殴愈演愈烈,哪些中学出“武状元”?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14 08:0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 在南半球的新西兰,有一些学校或许能帮助求胜心切的学生成就武学理想,甚至也会上阵父子兵。

--- “老爹,我要上京考武状元。”

--- “儿子啊,我们苏察哈尔家等你这句话等了整整20年了!”

--- “错,我是为一个女人。”

--- “好!为女死为女亡,为女去考状元郎!英雄!敢问是谁家女子?”

---“ 怡红院如霜姑娘。”

--- “啊,鸡?”

--- “有何不妥?”

--- “敢爱人之所不敢爱,品味与众不同,老爹我佩服你!”

795679385996169

这是《武状元苏乞儿》中的一段对话,表现了品味不俗的父子为武学理想相互扶持的一幕。

在南半球的新西兰,也有一些学校或许能帮助求胜心切的学生成就武学理想,甚至也会上阵父子兵。

请来一起体验一下校园比武带来的沸腾感。

最新的一个发生在西奥克兰的Massey High School

原本是该校学生和另外一个学校学生进行rap嘻哈比赛,外校学生进入校园,开始还是斗嘴饶舌,后来演变成直接动手。

63633109769676

视频中显示,一男生从袜子或裤腿中抽出一不明物体,向对方挥舞过去,貌似属于冷兵器。

705125564386104

见到这一幕,无法制止比武的老师赶紧吩咐围观学生躲得远远的。

210533674210591

老师把一些男生锁在体育馆里,把女生锁在另外一个有围栏的球场里,然后报警。

围观学生说,当时一片尖叫和混乱,学生意识到校方无法控制局面后,四下乱跑。有学生称,他们看到的是刀。

另有学生说,武器中还有螺丝刀。

等警察来到学校,事态已基本平静。

633370972199381

17444626603888

这所中学其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事件正“按照标准程序”处理,事件中“没有人受伤”,学校也“没有关闭”。

不过Massey High School 校长 Glen Denham说,这是一个“小事故”,“我们没有关闭学校,事件中没有刀,和报道以及社交媒体的不一样。前后也就几分钟。”媒体询问他时他是这样说的。

这类事件并不孤立。

让人担心的是,“一言不和便动手”的“小事故”时有发生,多半发生在奥克兰地区。

而围观学生抱着猎奇心理,纷纷录视频上传社交媒体,使得我们有机会还原比武斗殴的现场。

去年较红的是一场Otahuhu College女生对阵Auckland Girls'Grammar女生的单挑,其后演变成多人扭打。

395311111635484

视频显示,俩女学先是发生口角,进而演变为暴力事件,其中一名女生头部遭到多次打击,摔倒在地上,接着又有更多的女生参与攻击。

15184123496513


两所学校都对参与这次事件都做出了处理,警方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

Otahuhu College也许打架还有点名气,不过Auckland Girls'Grammar也参与比较少见了。

要说街霸型比武更常见的学校,奥克兰Rosehill College这两年也当仁不让。

这所学校位于奥克兰南部的Papakura,就在上个月,学校因学生集体斗殴引来大批警察维持秩序,学校不得不暂时关门停课。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对媒体表示,Rosehill College打架事件时有发生,令人不安。有学生称,部分原因是帮派组织成员进入校园滋事。

482202824230066

401257788298136

在今年8月23日发生的一次群体斗殴中,参与人数估计达150人。其后发现,有Mongrel Mob和Black Power两个帮派势力的参与。

901164462828389

百人斗殴场景有点吓人:

460734719243358

媒体采访时,学生透露原委:有学生家长也参与了打架,只为帮自己的孩子摆平事情,并称学校最近发生了“多起打架”事件。

据学生表示,不同同学的家长原来分属不同的社会帮派,本来也带着灭一灭对方威风的企图。

后来警方也确认:帮派家长参与了学生间的斗殴。

还有一种说法说,当时一些学生找另外几个学生要香烟抽,后者说没有并骂他们“losers”。结果双方先是推搡,其后演变为斗殴。主要涉事学生从第二天起被暂停上学。

通常,新西兰中学门口是没有保安的。

但是连串事件发生后,警方也不得不在这所中学门口配了保安。

这几年发生的群殴事件还包括:Manurewa High的学生群殴事件,见到警察来也不放在眼里,照打不误,真正打出了境界:

478711597640891

716216255878105

西奥克兰Kelston Intermediate和Rangeview Intermediate女生之间的互殴。

751856502866041

根据统计,在2015年之前的10年里,新西兰校园斗殴数量是逐渐下降的。

但是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校园斗殴事件以及因此被暂停上学的学生数量,呈现触底回升态势。

每1000名学生中因肢体冲突而遭处理(暂停上学或开除)的,从2015年的4.9人增加到2017年的7.2人,为2006年来最高。

这说明就这十多年而言,现在的打架之风是最盛的,数字上即将挑战2005年的高点,见图一:

21159220861564

(来源:www.educationcounts.govt.nz教育部)

在种族特点上,则下一张图很明显,毛利族裔打架学生占40%以上,太平洋岛裔学生占30%左右,而亚裔学生5%左右。

818997780244477

哪些学校比武频繁?

教育部网站上公布的信息显示,Decile分值越低的学校,越是经常性地以武会友,这些都属于周边社区经济条件较差的学校。

在性别对比上,太平洋岛裔女生最能打,几乎是参与严重打架事件男生的一半,其次是毛利女生,而亚裔女生和欧裔女生最不能打,比例远不及男生。

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从年龄分析,因打架被下课的男女学生中,13-15岁年龄段占最高比例。

42887624594392

有专家分析认为,校园斗殴反映的是一个综合的社会现象,和整个社会中冰毒吸食比例和酒精成瘾比例有所关联。

但遗憾的是,学校缺乏足够的资源去聘用教师或心理人员对这些学生进行辅导,最后也只能对他们停课或作开除处理。

问题是,

开除了就到了社会上,

这算是解决了问题,

还算是转嫁了问题?

如果不是这样的处理方式,又为何新西兰打劫的多半是不到20岁的青少年?

为了社区今后的安全,这样的“武状元”还是没有更好!

93321130705739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