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最有头脑毒贩:用暗网售毒,投资房产比特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9-16 12: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两年时间里,新西兰男子Matthew Rowland从中国进口大量新型毒品,通过“暗网”销售,然后用赚得的钱投资房产、比特币、购买豪车,堪称新西兰最有头脑的毒贩。他“经营”的毒品名叫“红糖”(brown sugar),共走私了28次市值170万纽币。周四(9月13日),Rowland在惠灵顿地方法庭被判处4年6个月监禁。

英文原文:Importer of 'brown sugar' worth $1.7 million jailed

422558071550832

惠灵顿警方查获的含有N-Ethylpentylone成分的毒品和现金

Rowland今年29岁,原本是一名健美运动员。为了让自己的肌肉更发达,他常常服用一些促进肌肉生长的合法药物,并因此浏览一些网站,逐渐开始接触一种名为“红糖”的毒品。最终,他开始走私这种毒品,并与中国的卖家接上了头。

专家称,“红糖”的主要成分是N-Ethylpentylone,这种毒品通常呈白色或有色粉末,外观与摇头丸相似,但药效更强,如果吸食者不知情,按照摇头丸的剂量服用,就会造成严重后果。今年新西兰就曾出现过因服食N-Ethylpentylone导致的集体中毒事件。今年2月份,有9名参加过一场音乐节的狂欢者被送到基督城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发现他们都出现了吸食硬毒品后的症状,精神极度亢奋,血压和心率明显偏高。调查显示,他们吸食的正是新型毒品“红糖”。国外已经有致死案例。

对于Rowland来说,和中国的毒品卖家接上头之后,剩下的事情似乎很容易:预付款后,只要提供一个地址,等着收货就行。他使用了一个假地址,然后用电子记录跟踪包裹位置,再安排另一名同案被告去取货。到警察找到他时,Rowland分28次共走私了17.3公斤“红糖”,市值约为170万纽币。

这些毒品被他和其他人通过“暗网”销售出去。

在新西兰,N-ethylpentylone被视为C级毒品,等同于大麻。

警方获得线索后,搜查了Rowland在惠灵顿的住所和毒品藏匿地点,发现了6.7公斤毒品“红糖”、41.5万纽币现金以及超过20万纽币的比特币。这也是惠灵顿警方第一次在毒品交易中发现了比特币。另外警方还发现,Rowland用走私毒品赚到的钱在海外购买了价值160万纽币的房产。他还购买了诸如哈维摩托、奥迪、HSV Commodore、奔驰等豪车名车,另查到一辆已经被解体的玛莎拉蒂跑车。

看来,Rowland是通过多种渠道“洗白”毒资,他通过暗网销售毒品,投资比特币和房产,这种投资头脑与传统的毒贩截然不同。

周四,惠灵顿地方法庭法官Bruce Davidson判处Rowland四年六个月监禁,“他是(这起毒品走私案的)控制者,参与到除了街头销售的整个链条。”Davidson说。

Rowland则承认了走私毒品和洗钱等罪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