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工作60小时!新西兰知名企业竟如此剥削员工

作者: Park   日期:2018-09-12 15: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第一保鲜盒品牌Sistema名声在外,但对待员工却不慷慨,甚至可以用“剥削”来形容。

760310486934693

每天,Maria Latu的孩子放学回家的时候,她差不多要出门上班了。第二天早上她下班回家的时候,孩子们差不多准备出门上学了。

Latu在新西兰知名保鲜盒公司Sistema工作,她值夜班,每天工作12小时,每周要工作60小时。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她几乎没什么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在公司她是小组组长,手下有20几个员工,负责管理8台机器,她的时薪是17纽币/小时。“不值得,不公平,”这是Latu内心的想法。

9590476008550

而在Sistema,像Latu这样拿着低薪长时间工作的人还有很多。根据Latu的合同,要求她每周工作60小时,兼职工人每周要求工作40小时。

Latu是E tū工会的成员,她们认为Sistema是在剥削员工,尤其是弱势移民工人,工人们迫切需要更好的薪资和工作条件。

Latu的同事Jennifer Talitiga Finau已经在Sistema工作了14年,薪水也是17纽币/小时。Finau认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长时间的工作,“我们需要有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811732978827590

工会与Sistema之间关于薪酬和工作时间的谈判已经持续了9个月,Sistema仍没有动摇。

不仅如此,Latu介绍,公司还惩罚了参加工会的员工:参加工会的员工时薪是17纽币,没有参加工会的员工时薪则是18.5纽币。

“简直太不公平了,我们每晚做的都是同样多的工作量,应该受到平等对待。”

工会组织者Sunny Seghal介绍,很多工人都不敢加入工会,“他们有的来自太平洋岛国,有的来自菲律宾、印度,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权利。”很多移民工人不敢争取改变现状,Sistema怎么说就怎么做。

另一位组织者Fala Haulangi介绍,“没有夜班津贴,餐补费20年以来一直都只有10纽币,我们认为这需要改变。”

722116742640968

Seghal还提出了工人们的健康问题,“当工人每周工作60小时,在工作中受伤的可能性也随之升高,显然一年5天病假是不合理的。”

30多年前,Brendan Lindsey成立了Sistema。如今,Sistema的产品在全国各地超市和百货商店有售,众多新西兰家庭都在使用,且远销海外,出口到82个国家。

2016年,Lindsey以6.6亿纽币的价格将Sistema卖给美国公司Newell Brands。

Sistema可谓获得巨大商业成功,但没想到如今它的员工们还在最基本的薪资和工作条件中挣扎着。

绿党联合党魁Marama Davidson认为Sistema给员工的条件“无法接受”,“看到Sistema员工起水泡的手指照片在网上流传,我的血液在沸腾,我们国家的工人们在多么努力地工作,却不被当人对待。”

Davidson和几位政治家及社区领导人在工会最近一次社区会议上签署了一份支持工人的请愿书,支持呼吁人们抵制Sistema的产品,“我们将停止购买你们的产品,除非你们尊重员工,给他们应得的待遇。”

332430243112128

在一份声明中,Sistema的首席执行官Drew Muirhead表示,员工的利益一直是公司的头等大事,称工会所述是不准确和虚假信息。此外,公司将继续与工会进行谈判,确保700多名员工继续在新西兰工作。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