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生土长新西兰人移居英国后 活明白了10件事

作者: RyRy   日期:2018-09-04 16:2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新西兰远离世界是福音也是诅咒”。一个从新西兰到英国生活的Kiwi总结出一些话。推荐给大家:

作者:JOSH MARTIN

离开新西兰一段时间之后,你才会明白新西兰人有哪些特质或者奇特风俗,是可以从人群中一眼识别的。

在英国生活了2年后,我也渐渐更理解新西兰了。我们都知道英国人喜欢抱怨,所以如果我说的不那么好听也请原谅我。


新西兰的东西虽贵,的确是世界级的

以前我会抱怨在New World买2塑料袋东西就要将近100刀,但在英国呆了3个夏天之后,吃腻了毫无味道的番茄之后,我认识到新西兰的新鲜水果、蔬菜和肉类的质量都是最好的。

当然我在伦敦可以只花2欧就品尝塞拉诺火腿和法国奶酪(感谢欧盟的食品补贴),但我时常想念新西兰新鲜的苹果和新鲜的绿壳青口。

212478700248305

在香烟这事上,新西兰人真的更健康

我发现,和其他国家相比,吸烟者在新西兰被“歧视”了,被看成是“社交场合的麻风病人”——多数人都在躲避他们。

英国和新西兰吸烟率相比只多5%,25%和20%的差别听起来很小,但在街上却非常引人注目。 

我工作的地方在伦敦金融城,尽管富裕,受高等教育的人比例高,但他们可以自由地对着你的脸吞云吐雾。

531623732070259

相比欧洲的先进,新西兰的“土气”更方便

在新西兰你用Eftpos刷卡,在dairy店里只买个50 cents的小糖,没有人care你。

在英国你这样做,那就算挺严重的失礼了。

如果你丢了银行卡要换的话,在英国会分3步才能完成重发卡的动作,包括邮寄,最后一步需要你自己到银行去。比如Lloyds Bank每次只给我一部分信息,以防重新发的卡被犯罪分子盗用,要等很久。

这种生活上的事情,往往在新西兰简单多了。

272237995098690

这世界没人在乎rugby,除了我们

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的人像新西兰人这样care橄榄球,出了国就得习惯。

如果Trafalgar Square上围了一大圈英国人,不用说,肯定是足球。不管是太阳报、电讯报、卫报还是泰晤士报,体育版面基本给了足球和板球。很少会有人和你谈rugby。

他们只知道新西兰有全黑队以及Haka,其他就没了——怎么说呢,这种变成“少数派”的感觉让海外Kiwi更爱国了。

新西兰远离世界是福音也是诅咒

是福音是因为新西兰永远可以找到治愈你的地方,甚至在城里也能透气,更不要说野外了。 出门旅游你不需要躲避人群,不需要裁剪照片就有大片。买东西不需要和数百万人竞争,想做的事情不需要提前计划太久。

是诅咒,是因为新西兰和新文化的接触面太狭窄,导致我们自己的文化有点内向,不知不觉中甚至变得狭隘。 

孤悬海外意味着我们可以选择关注哪些世界事件,但都是隔靴搔痒 ——其实和地中海国家相比,新西兰人并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难民危机。

新西兰应该确立自己的历史

英国和欧洲可谓历史无处不在,成为非常独特的资产。万神殿,柏林墙, 节日如Hogmanay,篝火之夜,圣帕特里克节和慕尼黑啤酒节……

新西兰历史并不是从1800年才开始的。遗憾的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新西兰历史的丰富和戏剧性。现在的新西兰孩子们甚至不知道我们国家是如何形成的。

新西兰应该好好确认自己的历史,并让人们大声自豪地讲述出来。

699801531565066

新西兰旅游者素质很高

新西兰旅行者尊重他人而且安静。我喜欢我们新西兰旅行者。

请注意,其他国家的旅游者并不是像我们这么完美。

但我们的交通和酒精法律的确失败了

说说两个新西兰最失败的方面,在饮酒这方面新西兰人总是说这是一种文化,这是很可怜的借口。世界各地的人都喜欢饮酒,我在欧洲也看到在街上喝醉的人,但总的来说,欧洲这方面比新西兰更平衡。

新西兰规定很多公众地方不能饮酒,其实这里醉酒比比可见,在酒精方面新西兰消耗的警力资源十分惊人。而欧洲规定成年人可以自由地做出是否在公共场合饮酒的决定,那里的控制反而更好。

在交通的规划方面,新西兰也完全失败了。国际游客对英国的公共交通都赞不绝口。 伦敦的地铁、荷兰的自行车,瑞士的铁路都成了他们自豪的本国特色。

但是,在惠灵顿的一条看似宽阔的通勤道路上规划一条自行车路线,就能把市长逼疯。 这方面新西兰太不进步了。

搬到伦敦,意味着我30岁之前可以不用购买自驾车——而在新西兰,年轻人没车等于社交自杀。


每个国家的人都觉得自己工作勤奋努力

我想说努力工作不是新西兰人发明的,我们也不是最努力的。

新西兰人不是最特别的,也不是最能干的,这可能不中听。

但美国人的年假比我们少,英国人毕竟建立过一个帝国,法国人,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建造了无数的纪念碑,今天仍令人惊叹不已。亚洲人正在全身心让孩子们努力学习和工作,不玩耍。 德国人在努力使欧元区继续保持稳定。 波兰工人以他们出色的职业道德在英国打工立足——都是勤劳的国家和人民。


新西兰人应该扔掉那种丑小鸭心态

如果没有登山家Ed,电影导演Peter Jackson和音乐人Lorde,新西兰人该如何定义自己?

如果我们的国家可以拟人化,那么会是一个穿着Swanndri的斯多葛派南方人——经常被忽视,有时被欺负,然后又很有个性地长大了。然而这导致了国人对自己认识的飘忽。

结果就是:好莱坞影星来新西兰夸了几句可以上报纸头条;某个国际上成功的名人有点新西兰联系,国人兴高采烈;澳大利亚橄榄球队干翻新西兰队,“让他们赶紧滚”——一个人这样下去,怎么能让人记牢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