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突发】一周内又一部长出事 海关部长停职被调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8-30 19: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海关部长Meka Whaitiri的办公室疑似上演“宫斗戏”——未经证实的消息称,Whaitiri对自己办公室的一名职员动了手,因此被调查。另有消息称,她上任以来已有5名手下离职。

251257770089377

总理Ardern称,她已经接受了海关部长Whaitiri的停职请求

周四(8月30日),Whaitiri向总理Jacinda Ardern提交了停职申请,总理已经接受。部长调查机构Ministerial Services将对她办公室内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

Whaitiri女士担任海关部长,同时担任农林、地方政府事务等部门的副部长,非内阁成员。

周三晚间,Ardern得知海关部长办公室存在人事矛盾,“Meka Whaitiri告诉我,她将完全配合调查,调查将会尽快启动。”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调查期间,民防部长Kris Faafoi将代理海关部长一职,Whaitiri兼任的其他副部长职务将由相应的部长接手。

据报道,Whaitiri在2013年首次进入国会,为Ikaroa-Rāwhiti选区的国会议员。

987137860704194

Whaitiri被调查可能与办公室人事状况有关   BRADEN FASTIER

这是工党政府一个星期内第二位“出事”的部长。上周五,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撤销广播部长Clare Curran的内阁职务,理由是她未能将今年二月份的一次非正式会面写入国会日志中,导致丑闻发酵。Curran虽然被从内阁“除名”,但保留了部长职务。

海关部长办公室到底发生了什么?虽然Ardern和Whaitiri都未向外界披露,但此间媒体还是披露了一些“内情”。

stuff报道称,Whaitiri办公室内部人员关系非常紧张,据接近内情的人称,情况已经发展到Whaitiri难以应付的程度,她整天为此闷闷不乐。但这次被调查,与一名雇员有关。事件进入调查程序,说明已经发展到“非常严重”的程度。

另有一家当地媒体记者称,Whaitiri去年10月份就任海关部长以来,其办公室的人员流动性非常高,已有至少5名雇员离职。此番被调查,是因为她殴打了手下的一名雇员。但该消息未获证实。

无论如何,一周内两名部长接连出事,而且都是女部长,对于总理Ardern来说都不是好事。

相关新闻

【突发】总理将女部长Clare Curran从内阁中除名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