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受害者想取消隐名权 竟要向法庭交4000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8-14 16:2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Brodie Joyce说,她11岁就遭到了继父的性侵,之后性侵持续了数年。成年后,她把继父送入了监狱。现在,Joyce呼吁法庭取消性侵受害者撤销隐名权的费用,让更多人勇敢站出来,讲述自己的遭遇。

210290949628219

性侵受害者Brodie Joyce接受TVNZ采访    视频截图

“我不记得第一次(性侵)发生在哪里,只记得这种事一次次发生。在我13到16岁的整整三年里,就像家常便饭。”她说,“我被带回家,在家里上学,他(继父)则在家工作,一周七天、一天中的任何时候,只要他想,随时会侵犯我。”

21岁时,已经长大成人的Joyce不打算忍下去,她向惠灵顿警方举报了继父。随后发生的事情顺理成章,继父承认多年来对Joyce的虐行,被判处4年9个月监禁。

“不堪的经历让我成为现在的自己,我希望做点事情,帮助其他人。”Joyce说,她因此成立了一家名为Fight Sexual Abuse New Zealand的公益组织,向家庭内部性侵和家暴受害者提供帮助。

“我希望有类似遭遇的人像朋友那样找到我,这样有助于治愈她们心理上的创伤。”她说,大胆说出自己不堪的遭遇,可以唤醒更多沉默的受害者,勇敢地向社会和警方求助。

TVNZ视频

但Joyce面临一个技术性门槛:自动隐名令。碍于此,她无法向其他人讲述自己的遭遇,受害者也无法向她倾诉。其实,这个隐名令的本意是为了保护性侵受害者,新西兰每年有数以千计的受害者被自动隐名,以免身份被曝光后生活受到打扰。

“我理解有些受害者希望过安静的生活,因为她们有过不堪的经历,这没什么不对。”Joyce说,但要想撤销隐名令,需要支付不菲的法庭费用。

Brodie曾向法庭要求取消自己的隐名令,但法庭费用高达4000纽币。经过一番交涉后,法庭考虑到她经营公益组织,决定降低一些。

“遭受过性侵的人,经常在受侵害期间保持沉默,他们忍受得越久,就越不容易向其他人开口。”Joyce说,她希望法庭取消这部分费用,让更多的受害者勇敢站出来,讲述自己的遭遇,鼓励其他受害者打破沉默,勇敢地报警或向志愿者讲述。

“她们(受害者)已经饱受欺凌,不应该再为取消隐名令承受财务负担。”公益组织Auckland HELP执行董事Kathryn McPhillips说,社会正处于转型期,更多的受害者希望解除隐名令,“现在的法庭政策是假设大多数人都希望永久被隐名。”

律师Nikki Pender称,过去一些年不断有性侵受害者向她咨询如何解除隐名令。她认为,法院应该引入无争议撤销隐名令程序,让受害者无需承担相关费用。政府可以通过Legal Service Act修正案,撤销相关法律费用。

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则表示,将对所有可能的选项进行调查。

性侵受害者可向以下机构求助?

——如果想向人倾诉,可打电话或发短信至1737,有经过训练的咨询师随时倾听并接受咨询。

——可拨打0800 543 354热线电话。

——如果有自杀倾向,可拨打自杀干预热线0508 828 865 / 0508 TAUTOKO (24/7)。

——Depression Helpline:0800 111 757 (24/7)

——Samaritans:0800 726 666 (24/7)

——Youthline:0800 376 633 (24/7) 或发送短信至234 (8am-12am)或发邮件至talk@youthline.co.nz

——What's Up:online chat (7pm-10pm) or 0800 WHATSUP / 0800 9428 787 children's helpline (1pm-10pm weekdays, 3pm-10pm weekends)

——Kidsline (ages 5-18): 0800 543 754 (24/7)

——Rural Support Trust Helpline: 0800 787 254

——Healthline: 0800 611 116

——Rainbow Youth: (09) 376 415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