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里收到歧视匿名信:“低收入”邻居要搬来了!

作者: Park   日期:2018-07-20 08: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tvnz消息 Park编译】怀卡托北部一个小镇的居民收到一封匿名信,信的内容让人愤怒。

英文原文:Note tells neighbours to beware of people moving into house that HNZ has bought

662248802458668

近日,怀卡托北部Tūākau小镇Brian Cowley Place的居民们收到匿名信,警告他们Housing NZ在附近买下了一处房产。

手写信件投递到街上各家的信箱里,告诉邻居们要保持警惕,因为“低收入”的新租户要住过来了,信件署名是“一位担忧的邻居”(concerned neighbor)。

139313991082904

居民们表示被这封信的内容震惊了,充满了种族主义和阶级主义的态度。

居民Mary Astle住在这里两年了,邻居们都相互照应,大家都很友好,走过路过会停下来打招呼聊天,“很震惊,我们这里有毛利人、欧洲人、印度人、中国人。”这封信对Housing NZ的租户和受益人都带有明显的种族和社会经济歧视,“到底是谁在搞鬼?”

这封信还警告邻居们注意任何可疑情况和物品遗失情况。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这封信的作者过头了,Housing NZ的租户不应该被差别对待。

邻居Shelly Els和丈夫一起读了这封信后表示,“这太荒唐了”。

还有居民表示被信的内容“恶心惊吓”到了,在Facebook上贴文@作者:“还不知道要搬来的人是谁,你就有了这样的定论,还和大家分享了你的偏见,这种观念是不是要下一代也根深蒂固?”

Tūākau本地人Keryn Stevens过去一直是Housing NZ的租户,她对这封信感到震惊,“我认为这封信的作者是一个心胸非常狭窄的人。”

而Stevens注意到了当地社区社交媒体上的种族主义端倪。前阵子她家被抢劫,Facebook上的社区用户们立即开始指责当地的毛利男孩们,而不久之后事实水落石出,是一个中年男子所为,他压根不是本地人。

Stevens想告诉信的作者:绝对不要根据外貌或财富来评判他人。

Tracey Kellet是信件中房屋的地产经理,她表示在过去两年打过交道的200个租户中,有3个出过问题,但没有一个是Housing NZ的租户。

Housing NZ证实在6月28日买下了房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鼓励租户成为社区的好邻居,富有责任感、体贴他人、宽人律己。

813995940266975

(Housing NZ所买下的房产)

人权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这封信有歧视嫌疑,“有些人不知道的是,根据《人权法》(Human Rights Act),包括失业和领取社会保障福利等就业状况是被禁止歧视的。”光凭收入状况和是否接受政府帮助来评判他人对社会来说十分悲哀,这与新西兰欢迎新邻居、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的传统并不一致。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86487301167515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