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亚裔药剂师疯狂卖处方药,最终害死病人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16 16:1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奥克兰一名亚裔药剂师在没有收到处方的情况下多次给顾客出售处方药和限制类药品,被吊销从业执照。

英文原文:Auckland pharmacist loses registration after illegally selling drugs, leading to an overdose

Park Ung Wong是一名注册药剂师,在奥克兰北岸Birkenhead自营一家药房Wong’s Birkenhead Avenue Pharmacy。

2016年,北岸地区法庭对Wong发起5项指控,包括他出售处方药,限制类药品并且伪造处方。Wong对这5项指控表示认罪。

法庭宣判对Wong进行10个月的居家监禁,200小时的社区服务,并要向他卖处方药的顾客家人赔偿3万纽币

周四,在新西兰医务工作者惩戒法庭(Health Practitioners Disciplinary Tribunal)上,Wong的从业执照被吊销,且被禁止2年内再次申请。

法庭表示, Wong的违法行为发生在2013年9月到2015年7月期间,是药剂师违法行为中最严重的。

Wong的一名男性顾客对佐匹克隆(安眠药)上瘾,且他的名字在全国药房的警告单里都有,就是为了防止药房卖给他此类药品。

佐匹克隆(Zopicione),一种治疗失眠的处方药,具有上瘾性,只能在有处方的情况下短期服用。该药物对于人体健康会产生各种副作用,如果过量服用甚至有致命危险。

据了解,在卖药给这名男顾客之前,Wong曾经给处方上的医生打电话询问,结果被告知医生并没有给病人开这个处方,而且医生还提醒Wong说这个人在限制名单里面。然而,Wong当天还是给那名顾客拿了佐匹克隆,之后还有很多次也是如此。

此外,Wong承认,他还卖给那个顾客超过5000片努乐芬(nurofen)药片,里面有布洛芬和可待因成分,如果和佐匹克隆一起吃,会有致命危险。每盒努乐芬有30个药片,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Wong卖给顾客176盒这种药。

2015年1月,这名顾客由于过量服用佐匹克隆和可待因而出现生命危险,用上了呼吸机。几天后去世

虽然Wong知道那名顾客出事了,但他并没有停止其非法配药和卖药的行为。他还试图以医生的名义制造假处方,给那个“死去的顾客”开处方药,以掩盖他的违规行径。

更甚的是,Wong还向顾客提供自己的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隐藏其违规卖药的记录。

据了解,由于他的违规配药,Wong的另外一名女性顾客也曾经出现过生命危险,原因是她服用了过量的努乐芬。她告诉医院工作人员说,她一天服用了2盒布洛芬。而这都是由于她可以从Wong的药店轻易买到这种药。

法庭认为,Wong在连续一段时间中反复犯罪的行为绝不是“重大疏忽”。他持续地给顾客过量配药,通常都是违法的,且试图掩盖自己的行为。法庭不接受他的行为是出于“年轻无知的药剂师”这个原因。

“按照我们的观点,Wong是利用自己的专业职位之便,赚取商业利益,而没有尽到保障病人的安全的责任。”

法庭考虑到Wong有改造的可能,包括他是第一次犯罪。但是患者的安全和职业标准设定是最重要的。

目前Wong的从业资格已经吊销,他可以在2年后重新申请,但必须要通过一项能力审查,且不允许他再独自工作。另外他需要支付赔偿费7700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68001359708648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