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的日本人整天在皇后街要饭?真相是…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10 16:54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日本人在新西兰奥克兰的皇后街乞讨?终于有记者去调查了……

在人来人往的奥克兰皇后街上,经常看到一个亚裔的乞讨者,传说他是日本人。

他看起来十分年轻,气色也还可以,作为亚洲面孔在新西兰乞讨,十分罕见和醒目。

但走在街上,他那一堆随身携带的破衣服毯子,证明他是一个乞讨者或者无家可归者。

而他在街边乞讨的时候,经常被路过的新西兰人呛声:

“滚回你自己的国家去乞讨吧……”

“干嘛来新西兰乞讨……”

似乎乞讨也是分地盘分国界的。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最近Stuff的记者专门去找他,试图了解他的身世。

原文报道:The 'streeties' of Lower Queen: life on the edge in the centre of the city

一开头就蒙了……人家一口地道的新西兰英语……

原来,他的名字叫Takaya Mimubu,父母都是日本人。

但是他自己,却是出生在奥克兰北岸医院的新西兰人。

自从上街乞讨之后,别人都叫他TK。

TK今年刚满25岁,父母都出生在日本。他说,每次有人对他说“去你自己国家的街道睡觉吧,”他都会用新西兰口音回应:“不,兄弟,我就是在我自己国家。”

TK说,他已经在新西兰的街道上睡了4年左右,现在主要在奥克兰皇后街扎根。

而之前,在南岛的Golden Bay地区游荡,后来他遇到了一些麻烦,还在Nelson地区上了庭,说他持有武器,他自己说是一把切奇异果的水果刀,在那之后,他就流落到奥克兰,也就是他的出生地了。

“每个(无家可归者)人都有自己的点,谁先到谁先睡,去晚了睡觉的地方也就没有了。”

谈起在街上住下的经验,TK说,每天早上他都会吵醒:“有人在街上咳嗽,有人生病了,因为有病也没有办法处理。”

TK的脚有点问题,一直处在感染的状态。他说,脱掉鞋子会很痛。 TK不喜欢乞讨,但最近确实要到了保湿霜和新袜子,他说这有助于他的脚的恢复。

尽管健康状况不佳,TK似乎比较乐观。他说,他在努力保持自己的清洁——他在一家Queen St咖啡馆结识了工作人员,后者让他在浴室里洗澡。

TK说,他在街头最感幸福的时刻,是能够捐出一支香烟给别的无家可归者,而不是为自己打一支烟。他认为其他人在向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或金钱方面也有类似的感觉; “这让你为别人做点事情感觉很好,”他说。

据TK称,无家可归者才是奥克兰市中心的“天使”。

例如,丢失的电话手机后来一个女人打电话找到他,安排和她见面,他还了手机,失主给了他40刀。

 “街头不能只是坐在那里欣赏,所以,我们努力尊重他人。我喜欢帮助别人。我试着让人们感觉更好,让他们感觉良好。”

TK说,他的妈妈“现在住在日本”,他的父亲和继母“在新西兰的某个地方”。他每个星期一打电话给他爸爸。

“爸爸希望我有一个住宿和工作的地方......,”TK不想太多谈论家庭,也不清楚他最初是如何开始无家可归的。

“我要走了,”他突然兴奋地说道。 “得赶上香烟,和我的伙伴们。”

目前奥克兰市议会正在统计奥克兰无家可归者的人数,以了解这类族群的真实规模,为后续的扶助提供参考数据。

但周围的小伙伴都说:奥克兰的流浪汉越来越多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3292216250574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