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礼蛋糕被NZ烘焙师拒绝 “与我的信仰相悖”

作者: Lily H   日期:2018-07-11 09:0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ily H编译】一对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同性伴侣,找到Warkworth的一家蛋糕店订婚礼蛋糕,却被烘焙师拒绝了。烘焙师说,同性婚姻与她的信仰相悖。

英文原文:Lesbian couple 'shocked' by Kiwi baker who refused to make wedding cake

加拿大人Moe Barr和新西兰人Sasha Patrick现在住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但由于她们去年订婚时,澳大利亚还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因此他们计划今年1月在新西兰北岛的Waipu举行婚礼。

459899135841236

她们来到Warkworth一家名叫Kath's Devine Cakes的蛋糕店,想订一款婚礼蛋糕,但被店家拒绝了。店主称,虽然新西兰政府已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但她认为这不正确,因此不能为她们制作婚礼蛋糕。

店主在电子邮件里说:“我不想冒犯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并且感谢你们让我知道蛋糕是为一场同性婚礼而做。”

“虽然作为单独的个人,你们都是很好的人,但我必须坚守我的信仰。虽然我们的政府已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但这与我的信仰相悖,因此我不会支持这样的婚礼,也无法为你们制造婚礼蛋糕。”

776917774679310

Patrick说,自己收到电子邮件时真的很惊讶。她表示,她们一直对同性婚礼的事实持开诚布公的态度,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人,但是在筹备婚礼的时候完全想不到会收到这样的回复。

713842830548790

2012年美国“拒做同性婚礼蛋糕案”

早在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州就发生过一起著名的“拒做同性婚礼蛋糕案”,一家蛋糕店主拒绝为一对同性伴侣定制婚礼蛋糕,之后被这对同性伴侣告上法庭。

涉案人菲利普斯是“杰作蛋糕店”的业主。2012年,这名基督徒“蛋糕艺术师”拒绝为一对同性恋伴侣定制婚礼蛋糕。

菲利普斯对那对伴侣说,他虽然愿意向他们出售其它糕点,但不能为他们做婚礼蛋糕,因为这样做的话等于是参与他反对的宗教仪式。

488130057142134

这对伴侣向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投诉,后来又打官司状告菲利普斯。委员会和州法庭裁决菲利普斯违反了科罗拉多州的反歧视法。美国有22个州立法禁止因性取向而实施歧视,科罗拉多是其中之一。

菲利普斯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他争辩说,科罗拉多州的反歧视法侵犯了他的宗教自由和言论表达自由,而这两项自由都是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

最终,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们以七票对两票做出了店主有利的裁决。裁决说,科罗拉多民权委员会裁定蛋糕烘培店主杰克·菲利普斯违反该州反歧视法时,侵犯了菲利普斯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言论自由权。

最高法院的裁决说:“法律和宪法可以,---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必须保护同性恋个人和同性恋伴侣行使他们的民权,然而,出于宗教和理念而反对同性婚姻,也是受保护的观点,---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是受保护的表达方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8943832119447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