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顶级厨师欠税30万刀 被判处居家监禁半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10 17: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名厨Jonny Schwass欠税案尘埃落定,7月6日(周五),基督城地方法院判决Jonny Schwass居家监禁6个月。目前,Schwass已经借款13万纽币,用于支付拖欠员工的KiwiSaver款和税金,法庭酌情考虑后作出上述判决。

英文原文:Christchurch restaurateur Jonny Schwass makes $130k reparation for $300k of tax offences

653342297253495

Jonny Schwass是新西兰名厨,曾被Cuisine杂志评为年度人物    DEAN KOZANIC/STUFF

作为新西兰顶级厨师,46岁的Schwass名不虚传。他从事餐饮业30年,多次获得各类业内奖项,曾在2011年被新西兰《Cuisine》杂志评为年度人物。但近年来,他卷入欠税及其他债务丑闻,名声扫地。

税务局(IRD)调查显示,Schwass经营餐饮生意期间,拖欠的税款高达265,689纽币,此外他还拖欠孩子的抚养费、学生贷款以及员工的KiwiSaver扣款等。

Schwass早些时候承认,在他的餐饮公司BTS Restaurants Ltd去年倒闭之前,他欠税总额超过了30万纽币,并承认了21项控罪。为了偿还部分欠款,他借款13万纽币。考虑到这一因素,基督城地方法院周五(7月6日)判决他6个月居家监禁。

269652850087420

Jonny Schwass周五在家人的陪伴下出庭    Stuff

据悉,这13万纽币将被用来支付拖欠的员工KiwiSaver款项共计13,870纽币,剩余部分交给税务局补偿部分欠税。

Schwass曾被法庭要求隐名,但随着他在今年3月份认罪,隐名权同时失效。

但法官Raoul Neave周五称,他主张Schwass先偿还税务局的欠税,然后再补齐员工的KiwiSaver。

辩护律师Simon Shamy称,税务局在2017年5月主张的欠税金额为314,757 纽币,但最后提出的金额为26.5万纽币。今年3月份,Schwass就21项指控认罪,承认欠税超过30万纽币。

他称,Schwass竭尽所能借来了13万纽币,这是他能借到的最大额资金。另外,此案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要求法官将这些报道视为对他“额外的惩罚”,再考虑到他主动偿还欠款,希望从轻处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