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奥克兰雷暴天气 纽航一架波音787被闪电击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26 08: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周日(6月24日)晚间,奥克兰发生雷暴天气,一架纽航波音787客机在即将落地时遭遇雷击,但并未造成大碍,平安降落。

354646816557755

纽航波音787“梦想飞机”  资料图片

据报道,周日晚上,从墨尔本飞往奥克兰的纽航126航班在靠近奥克兰机场时被闪电击中。一名乘客接受Newshub采访时称,尽管奥克兰天气恶劣,但航班飞行依然平稳,直到被闪电击中。

“空乘告诉乘客,刚刚的一声巨响是闪电,但航班状况良好,将在5分钟内降落。”这名乘客说。

航班遭遇雷击并不常见,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酿成事故,飞机不会受损并可以继续飞行。

专家说法:现代航班都有防雷击设计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探测研究所所长张义军认为:“飞机对雷电防护的标准比一般的地面建筑物级别要高,从概率上讲,因遭遇雷击而导致航班失事的概率较小。”“第一,飞机上都会有雷达装置,雷达天线朝向地面,这样在平面位置显示器上就显示出了一幅‘雷达地图’,领航员通过观看‘雷达地图’,就能随时知道雷暴发生的情况,保证飞机按航线飞行。第二,有相应的地面气象预报与之配合。第三,雷暴一般发生在对流层,飞机在10000米以上的高空飞行时,如果遇到雷雨区,驾驶员可以操纵飞机离开雷雨区,绕道而行。”飞机本身就是个很大的屏蔽体,为防止雷击,飞机上还会装有防雷电装置,它一般安置在机翼的翼尖处,亦叫“放电刷”。飞机遭到雷击后,电流可以从“放电刷”中放出去,“放电刷”即起避雷针的作用。此外,飞机内部一些电子设备包括仪表、通信系统都会对雷电防护提出很高的要求,因此,飞机里的人员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一种标准都是有一定额度的,如果超过额度范围,可能会导致危险的发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