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婴儿长大了,成了新西兰学校里最沉重的负担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6-27 09: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新西兰的学校正面临很大的危机:越来越多患有胎儿酒精综合症(FASD)的孩子以及毒品婴儿现在已长大入学。学生的极端行为越来越多,新西兰的小学里面被停学和开除的学生数不断增多。

英文原文:Younger kids facing exclusion and suspension from school

这些现象无疑给学校敲响了警钟:学生的特殊需要和精神健康问题需要得到更大力的支持。现在很多家庭都在独自承担这些问题。

目前,有越来越多年龄很小的学生遭到学校的开除或停学。这些年龄不满16岁的学生被学校开除了学籍。

NZ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的主席Lorraine Kerr说,(以前)这些情况通常都发生在中学,但现在高小(intermediate)和小学已经开始出现许多极端情况。

许多学生入学时就存在很大的行为需求,他们中很多都患有胎儿酒精综合症(FASD)或者是毒品婴儿(P babies)。

Kerr说,学校是一个提供教育和学习的场所,但现在却成了一个解决社会问题的地方。

什么是FASD?毒品婴儿又是什么?

这些FASD患者或毒品婴儿长大后会有什么极端行为呢?

科学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酗酒或者吸毒会给腹中的孩子带来永久性的缺陷。长大后的孩子身心健康、行为方式和认知能力都可能出现异常

许多小学向Stuff反映称,学生里面出现了更多的极端行为。有一位老师称给学生上课就像在“走刀刃”一样。

有些学生会在课堂上周期性地扔东西,拒绝从桌子底下出来,或者被提问时也坐在位子上。

另一名老师估计,有大约1/3的入校新生没办法规范自己的行为。

“这是我们可怜的老师需要解决的众多问题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要让孩子先平静下来,这样孩子们才能准备好开始学习。”Kerr说道。

学校为何无计可施?

奥克兰大学的教育学教授Peter O’Connor表示,任何被迫考虑让学生停学或开除学生的学校都愿意解决这些问题,免于学生和老师被置于危险中。

但学校发布停学或者开学令无疑是最后的稻草。当学校这样做的时候,无疑在说,“我们对此无计可施了。”

O’Connor认为,政府在特殊教育方面的支持力度减小是一个原因。“如果学校在一些问题上面可以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持,此类问题将得到更好的解决。”

另外,我们的精神健康系统也非常不力。新西兰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孩子年龄越来越低,特别是焦虑相关的问题。“如果你的孩子失控了,你很难在其它地方寻求到帮助。”

此外,学校在安排额外助教方面变得越来越艰难。

奥塔哥大学的Anita Gibbs表示,虽然新西兰缺乏FASD患者的完整数据,但有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出有该症状。

“有些学生可以获得几个小时的助教帮助…但通常白天时间是没有的。没有助教的帮助,孩子在课堂上就变得特别焦虑,进而给老师造成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如果老师没有其它的支持,就必须要独自面对。”

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奥克兰Child Psychology Service的Emma Woodward博士表示,学生和老师的健康状态应该受到更多关注。“50%的新西兰人在生命的某个阶段会出现精神问题的症状,所以我们应该开始关注精神健康,就像我们注重学习成绩一样。”

学校们应该得到更多支持,帮助孩子们规范自己的行为、很好使用他们自己的长处,提高孩子的适应能力。另外,还需要帮助孩子们学会处理失望和失败,发展全面、开心、健康的人格,而不仅仅培养他们的阅读和写作能力。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8080374574732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