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称雇员为“志愿者”周薪120刀…罚你没商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20 16: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基督城附近一家农场以“志愿者”为借口招聘背包客为自己工作,并为他们提供食宿,提供低到120纽币的周薪……劳动监察认定这家农场剥削雇员,对其处以4.5万纽币罚款。

英文原文:Christchurch farm fined almost $46,000 for exploiting young 'volunteers'

193502072868234

工人住宿环境糟糕,周薪只有120纽币    JOHN KIRK-ANDERSON/STUFF

据报道,这家农场名为Robinwood Farms Limited,位于基督城郊区Tai Tapu。雇佣关系局(ERA)劳动监察调查发现,该公司唯一董事、所有者Julia Osselton侵犯了雇员的权利。她称雇员为“志愿者”身份,试图规避自己的义务。实际上,这些雇员都是背包客,他们在农场里短期务工之后就离开,只为了有免费的食宿。

雇佣关系局表示,由于该公司缺乏用工记录,因此在多大程度上违规可能永远不得而知。但可以明确的是,这家公司以“志愿者”为幌子公然剥削雇员,这种行为无法容忍。

劳动监察调查发现,Osselton安排所谓的志愿者(员工)每周工作最多40小时,却只付给他们120纽币周薪外加免费的食宿。不少年轻的旅行者来到这里,他们吃的只是Osselton从超市垃圾箱捡回来的食物,住在恶劣的环境里,帮助这家公司经营园艺和柴火生意。

865242159614718

这家农场招聘背包客为自己打工,称他们为“志愿者”规避应承担的义务  JOHN KIRK-ANDERSON/STUFF

雇佣关系局原本打算对Osselton处以8万纽币顶格罚款,但考虑到她已经支付了拖欠的工资和假日薪,所以最终决定处以45,900纽币罚金。

劳动监察在提交的材料中指出,Robinwood一案的恶劣表现在,这家公司系统化利用、剥削移民工,安排工人每周工作二三十个小时,支付120纽币周薪,而且不提供雇佣协议。

这起处罚也是对免费工(freebie labour)滥用的一次典型处理。另外,雇佣关系局提醒游客,前往这类有机农场旅游当心被当做免费劳力使用。

据报道,Osselton以提供“WWOOFing”体验为由,招募旅游者前来工作。WWOOF于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英国,是“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的简称。现在WWOOF已经演变为一种集旅游、劳动体验及文化交流的特种旅游。

867740345672177

这家农场占地10公顷,广告称招聘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这也是Osselton一年内第二次被罚。去年,她经营的Karamea Holiday Homes因为违反雇佣法规,被裁定支付一名西班牙工人2万纽币,并被处罚金5000纽币。

旅游招待业劳动监察经理David Milne称,这次处罚向外界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这类行为不被容忍,希望其他雇主引以为戒,不要滥用志愿者雇工,该给人家多少钱就给多少。

“这种剥削行为不仅伤害了雇员,还破坏了守法企业的发展。”他说。

下一步,劳动监察将把监管重点放在投诉较多的Rotorua和Taupō两个地区,尤其是住宿业对背包客的非法用工和剥削行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