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的倔强:宁睡车里也不向政府求助 只因害怕...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6-20 16: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据NGO的统计发现,今年冬天Whangārei北部无家可归者数字打破了历史记录。而许多母亲由于害怕一旦报告有关部门就会失去自己的孩子,而努力隐瞒无家可归的事实。这让Whānau的社工非常担心。

许多妈妈们都在隐藏自己的生活状况,因为她们相信Oranga Tamariki(弱势儿童关怀部,之前为CYF)会夺走她们的孩子

Carrie Kate是生活在Whangārei的一位奶奶,过去的40年都在为无家可归者寻找住所。她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有很多朋友愿意向有需要的贫困者敞开他们的家。

去年冬天,Kate和她的丈夫Ihiaia在他们位于Glenbervie家里接待了22人,为他们提供食物,并把家里一个毛利会堂(marae)风格的屋子供给他们居住。

Kate说她最担心的还是妈妈们,特别是那些有小孩子的。这些妈妈不敢和Work and Income寻求帮助,生怕会失去她们的孩子。

“过去几周最伤心的事情就是有一些怀孕的女性。我不能透露她们的住处,否则的话有关部门可能会抢走她们的孩子。那样我就没办法再给他们提供住宿了。”

Oranga Tamariki真的会带走无家可归者的孩子吗?

Oranga Tamariki表示,只是无家可归的问题不足以让他们收走他们的孩子。Whangārei 办公室主任Claire Burnton也说,除非是父母有很严重的问题,比如家暴、心理健康问题或是上瘾问题,才会把他们的孩子给带走

事实又是怎么样的呢?

然而,Kate表示这种事情真的发生过。她这个周最担心的是一个妈妈,她的4个孩子都被Oranga Tamariki带走了。

Kate说,那个妈妈消失了,非常低落,没有人知道她在哪。去年Oranga Tmariki带走了她的3个孩子,今年早些时候她生下第4个孩子,也被带走了。

“她是个好妈妈,她只是没有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害怕母子分离,宁愿睡车里也不敢求助

Oranga Tamariki称,如果他们听说有家庭面临无家可归的困难,但没有其它危机儿童生活的问题,他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这些家庭。

但Whangārei的155 Community House表示,许多人宁愿睡在车里,也不愿意向Oranga Tamariki求助

上个周,Oranga Tamariki发现了1名母亲带着3个不到5岁的孩子睡在车里,最小的孩子才11个月大,他们已经在车里住了好几个月了。

被发现的时候,这名妈妈非常焦急,她后悔没有把车停到更北边的地方,她太害怕自己的孩子被Oranga Tamariki带走了。

对此,社工Jane Dacent说,“看到所有这些家庭如此害怕,以致于不敢寻求帮助,都是因为恐惧的缘故,实在是让人悲伤。”

人们的恐惧从何而来?

155 Community House的主管Carol Peters表示,人们的恐惧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过去很多家庭都看到过孩子被福利部门带走的情况,而且孩子们还在里面受到虐待

曾经有一个家庭,5个孩子都被带到收容所,被迫和他们的监护人爷爷分开。他们对爷爷最后的记忆就是,他们离开时抓着门柱嘶喊,爷爷也在哭泣,而直到爷爷去世时他们都没能再见上对方一眼。

“所以那些记忆造成了这个问题。”Oranga Tamariki表示,在将孩子从自己的家庭带走前他们会考虑所有可能的其它选择,而且如果必须要这么做的话也会经过家庭法庭(Family Court)的同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4821858275621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