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毒驾致死人数超酒驾 AA呼吁引入路边随机检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18 16: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AA最新获得的数据显示,去年死于毒驾的人数已经超过了酒驾,警方加大对毒驾的检查力度刻不容缓。

340539760845475

Photo: 123RF

统计显示,去年毒驾共造成79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而酒驾造成的死亡事故为70起。往前一年,2016年,毒驾造成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为59起,酒驾导致的死亡事故为67起。从总数来看,致命的毒驾和酒驾都在上升,毒驾上升幅度更明显,总数已经超越了酒驾。

“多年来,毒驾一直是我们道路上沉默的杀手,最新的数据证明,毒品在致命车祸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AA道路安全发言人Dylan Thomsen说,“没人希望那些磕了药的司机以100公里的时速撞向他们的家人,但事实上吸毒后驾车被发现的机会很小,我们希望改变这一现状。”

AA希望警方引入随机的路边毒品检测,打击毒驾行为。

毒驾者吸食的毒品中,最常见的是冰毒和大麻。近年来,在司机体内检出冰毒的案件直线上升,另外其他药物也会对驾驶者造成影响。

Dylan Thomsen称,警方可以使用以唾液为检材的试剂盒,这种试剂盒能检测出目前流行的大部分毒品,包括大麻、冰毒和摇头丸。

按照目前的做法,只有当警方有强烈理由怀疑对方吸毒时,才可以将驾驶者带到警察局进行“走路和转弯”测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