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虎口又进贼窝…难民来了NZ还是整天担惊受怕

作者: Park   日期:2018-06-12 16: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一名来自泰国的难民在北帕的住所成为盗贼的目标。

英文原文:Refugee's Palmerston North home broken into 10 times in one year

28017247487843

这名来自泰国的难民在新西兰的名字叫Steven Brentwood,过去一年里,他在Highbury的家被闯入10次,他不得不在家里安装了四台监控。

这名泰国男子隶属Red Shirts政治抗议组织,在他的祖国因“冒犯君主罪”的指控被通缉。2014年,他在一次集会上发表演讲支持当选政府,后来该政府被军政府推翻,随后他逃到新西兰。在泰国批判君主制可判长达15年监禁。

然而没想到的是,虽然逃到新西兰安全了,可他所住的街区却不安宁。

Brentwood经常在凌晨出门去工作,留下妻子儿女在家,抢劫往往也是发生在这个时候。最近一次事件中,一名戴兜帽的男子翻过他家的围栏,并试图用小刀切断摄像头的电缆。

370391665655798

频频发生的入室盗窃让Brentwood很担心自己的家人,但是家庭又负担不起搬去其他街区,盗窃给他们带来的损失越来越多。过去一年,窃贼偷走了他的音响、电脑、野营装备、20升汽油、婴儿玩具,还砸了他的车窗。后来他在后院安装了一个闪光灯想要起震慑作用,但还没到一周就被人砸碎了。

一次次被盗的经历给Brentwood的妻子留下巨大的心理阴影,现在只要一有人敲门她都会害怕。“有一次她听到后院一声巨响给我打电话,我不得不从工作中赶回来安慰她。她的英语不好,没法向警方陈述发生了什么。”

421277178328673

Manawatū Reuniting Refugees Trust的主席Lorna Johnson认为,像Brentwood这样的难民更容易被抢劫等经历吓坏,这和他们的过去有关。

Johnson同时也是北帕的一名议员,她认为创伤后压力对已经经历过很多不幸的人来说更为可怕,他们往往来自人身无法受到保护的国家。

一名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接到了Brentwood所在街区的多起盗窃报案,正在调查。另外,发言人表示感应灯是一种既便宜又有效的震慑方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