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待遇大不同!她是AKL2.4万名流浪汉之一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6-10 08:2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寒冬突至,夜晚的奥克兰更是萧瑟冷酷。你是否注意过街上那些躲在角落里的人?打量一下你的周围,因为这里面有一位刚刚怀孕饥寒交迫的母亲…

英文原文:Pregnant woman among the homeless on cold Auckland streets

每天傍晚,走过皇后街时都能看到一群徘徊在街边的流浪者。他们以天为被,地为席,感受着这个冬天最真实的气温变化,渴望着一杯咖啡的温暖。

根据奥克兰市议会的数据显示,全奥克兰有2.4万名流浪汉。

29岁的Jess(化名)也是他们中的一位。她在街道上度过了奥克兰最冷的夜晚,唯一可以给她温暖的是一条粉红色的毯子和一堆杂乱的衣物。

让人意外的是,Jess还是一位刚刚怀孕2个月的母亲。而过去的几个月她都是在奥克兰南区Manurewa的街道上度过的。

见到Jess的时候,她捧着一杯热巧克力,身子蜷缩在那条毯子里。一家便利店的门口成了她的居所。

“作为一个孕妇,睡在街道上是什么感觉呢?”

“就是很奇怪,”Jess笑着说,“很挣扎。”“非常冷,但我已经适应这种寒冷了。我已经适应了。”

6月6日晚,奥克兰的气温降到8度,这是今冬迄今最冷的夜晚之一。Jess也觉得要比之前冷很多,她拽了拽自己的毯子,又把连体衣的帽子戴在头上。

现在Jess还处于怀孕初期,她说每天在街上其实很艰难,但是她已经习惯了。

事实上,Jess是有家可回的,但她选择呆在街上,因为她的伴侣目前在监狱里。而她另外的5个孩子跟着自己的妈妈,她说这样做是因为不想打破他们原本的生活。

每周Jess会去看望她其他的5个孩子,她的妈妈允许她这样做。“我知道当他们长大的时候,他们会回到我身边。”

“我很担心,我真的很想保住这个孩子,我想当妈妈。我真的很害怕这个宝宝…但我会等我的伴侣出狱,这样他就可以照顾我。”

面对这个尚未出生的宝宝,Jess说自己很清楚睡在街上对孩子不好,所以她已经决定会在分娩前找到一个家。“如果我继续睡在街上是不行的。但我就是想证明我自己,逼着我自己变得更好。我想成为一个好妈妈。

奥克兰慈善组织Auckland City Mission的Chris Farrelly表示,很多无家可归者是被逼无奈,“多流浪汉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精神健康问题,成瘾问题和贫困等。”Farrelly说,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渴望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但他们也需要其它方面强有力的支持。所以他们需要的不仅仅只是身体上能够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奥克兰2.4万名流浪汉大多睡在街上、车里、紧急住房、别人家的沙发上或者车库里。

在Jess旁边的还有一位20多岁的年轻姑娘Maya(化名),她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向过路人要零钱的机会。

有的人会走到他们身边从口袋里掏出钱给他们,但是大部分人不会。还有更少数的人会给他们买一顿饭,每当这个时候他们还会一起分享。

“早晨时更难,因为那时更冷。而买早餐也变得更艰难,因为那时候街上还没有太多人可以要钱。”

Maya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她的故事也非常心酸。之前她在市中心有一个很好的工作,也有一个男朋友。但后来她的男朋友开始吸毒,把她扔在了这里。

“我的家人都在小岛上,而我在这里。”Maya说她觉得街道是她唯一觉得安全的地方,“我的朋友们可以陪伴在我身边,虽然这里很脏,但是我很喜欢。我们在一起会互相照顾。所以(住在街上)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新西兰住房部长Phil Twyford说,新西兰作为一个富饶的发达国家,却有这么多无家可归者实在是很震惊。他表示,政府拨款1亿纽币建设应急住房,承诺今冬让每一个流浪者都能够得到妥善安置。

此前,新西兰总理也安排了社会福利署和新西兰公屋署的一线员工竭尽全力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