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游客新西兰逆行撞上华人同胞!市长紧急出面

作者: Sally, Mengdie 日期:2018-04-19 08:46:3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熟悉新西兰旅游的朋友,可能对新西兰Far North这片区域不陌生。

大名鼎鼎的90里海滩

 

和新西兰最北端雷恩加角

 

都位于这里…

但是4月13日这个周五,对于新西兰Far North地区来说,是个“黑色星期五”。

当天,这里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三人重伤,三人轻伤。

据了解,该起车祸的肇事方,疑为三名来自中国的自驾游客,另一方则是远北地区旅游从业者…

车祸中受重伤的旅游从业者,是天维论坛老网友。

根据天维网友爆料,在车祸中受重伤的本地旅游业者是天维论坛上的老网友Xiaoli。

 

 

当天维菌联系到Xiaoli本人时,刚刚接受完手术的她非常虚弱,转而将电话交给她丈夫Peter Birchall。

Peter告诉天维菌,这场事故发生在上个周五。 

13日上午11点半左右,天气非常好,Peter开车带着妻子和一位朋友,在West Coast Rd驾驶。

 

 (根据警方的通告,事故发生在West Coast Rd in Waipapakauri, Far North,这条路是前往著名的旅游胜地九十里海滩的必经之路)

 

当时,他的好朋友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妻子Xiaoli和家里的两只狗狗一起坐在后座。 

但是,令Peter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正在他开车进入一个弯道的时候,看到自己所在车道上,逆行来了一辆红色三菱轿车,一切发生的太突然,Peter根本来不及躲闪,两辆车就迎面撞在了一起

Peter告诉天维菌,幸亏车里的安全气囊还算给力,保住了三人的性命。

但是因为冲击的力量太大,系着安全带的三个人都被勒断了肋骨和胸骨,脸上也有各种擦伤。

Xiaoli受伤最重,肋骨和胸骨全部折断,通过手术才脱离生命危险。他们的狗狗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也有受伤,现在只能送到宠物医院治疗。

“我大概很快会收到一张兽医发来的巨额账单。”

根据警方在“黑色星期五”当天发出的通告称,13日不到中午的时间,在远北地区的Waipapakauri 路段的West Coast Rd 上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两辆车发生碰撞,并导致多人受伤。目前有三人重伤,另外三人中度受伤。有关方面还出动了一辆救援直升机。 

根据车祸现场的图片来看,事故中两辆轿车的头部均受损严重。其中红色车的受损情况更为严重,已经严重变形。

Peter告诉天维菌,红色车的驾驶员是中国游客。 

他看到驾车的是一名中国男子,车上还有一老一少两名中国女子。Peter说,三人均与Xiaoli在同一家医院治疗。据悉,男子的伤情较轻,目前已经可以走路,而同行的两名女子则受了重伤,仍在医院治疗。

 据Peter说,事故发生后,是他拨打的111报警电话。由于他本人是一个专业导游有急救证书,在车祸发生后,他赶紧下车,查看了所有人员的伤情,并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给予了第一时间救助。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后,Peter还告诉救援人员哪些伤员不应该直接触碰。

Peter:新西兰法律应该改改了!

遇到这样的事情,Peter认为,新西兰有关法律以及租车的流程存在漏洞,外国游客在新西兰开车之前应该要掌握新西兰的驾驶知识,对此,租车公司或者相关部门应该进行一定的测试。

Peter告诉天维菌说:“我不是傲慢的白人,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我不是特别要指责中国游客。”

 

 “这次酿成事故的是中国人,下次有可能是美国人或者德国人,这个跟海外游客的国籍没有关系。这些游客的海外驾照是可以在新西兰使用的。所以这个问题其实是新西兰自身法律的问题,法律应该修改。”

 远北地区市长:工作人员在一些道路上,紧急加装“靠左行驶”的指示牌

 远北地区的市长John Carter听说了这一事件后也非常重视。

 

 (John Carter)

 

他给天维网打来电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作为远北地区市长,他现在采取了两个行动—— 

首先,他已经让该市的工作人员在一些道路上紧急加装“靠左行驶”的指示牌,这样可以尽可能地提醒海外游客要靠左行驶。

此外,他还写信给了旅游部长Kelvin Davis,地区发展部长Shane Jones以及北地的几个国会议员Matt King 和Willow-Jean Prime,希望他们了解一下新西兰的道路交通法律当中是否有相关的规定,规定外国游客在新西兰租车之前,先要了解本地的交通法规。

John说,外国游客租车自驾发生事故的情况,在当地并不罕见,是当地面临的诸多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其中之一。

他说:“我们不希望游客发生车祸。显然租车公司也不希望他们的租出去的车会发生车祸。所以我希望相关部长能够了解一下法律(look at the law),然后决定是否需要规定游客在租车之前进行一定的测试(Screening)。”

刚刚,新西兰警方向天维网发来了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

警方对该车祸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几位关键的当事人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听取他们的证词。警方现在不能确定要这个调查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出于隐私的考虑,警方不能透露当事人的国籍和种族背景。

老生常谈…

请熟悉交规后再上路!

在新西兰开车,上路前务必仔细阅读交规

也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发布的《新西兰自驾安全提示》,愿大家都能够快快乐乐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遵守交通规则,行车时切记左侧行驶,为车内儿童配备安全座椅,车上人员均系好安全带,避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车,切勿酒后驾车。

 当地车辆行驶规则与中国不同,且道路急弯、陡坡较多,请驾驶时注意车速、车距,保证行车安全。

 定期保养车辆,行车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

 建议在新中国公民根据个人情况投保境外人身意外保险,以保证在新旅游、居留期间一旦发生意外,得到相应赔偿。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新西兰紧急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并联系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寻求协助,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21528663。

 希望大家能够让准备来新西兰自驾的朋友,看到这篇文章,了解新西兰交规后再上路。 

此外,也希望在这次事故中受伤的同胞和网友,能够早日康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