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面包房昨晚忙疯了?通宵做“十字包”只为今天…

日期:2018-03-29 06:22: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Newshub消息】复活节前夕是新西兰的面包店一年中最忙的日子。最近全国各地的面包房都在夜以继日地制作“十字包”(hot cross buns),因为它已经从一种宗教传统演变成复活节的一种象征,就像彩蛋和复活节兔一样。

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家面包房已经为了复活节忙碌了很多天,店主是Yael Shochat。他们为昨天准备了1000个十字包,而今天是他们这笔大生意的最后一天,昨晚受访时他们已经准备了2500个十字包,但他们表示要在今早5点前再做出5000个。

但是和超市相比,Shochat说面包房的销售量算不了什么。据New World预计,今天全国的New World超市将卖出250万个十字包。

为何“十字包”在复活节这么火呢

“十字包”的传统和基督教有关,面包上的十字形符号代表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包括欧洲北美和大洋洲的很多地区都有在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吃这种面包的传统,用来纪念耶稣的受死和复活。

还有许多传统的基督教国家,在整个大斋期(耶稣受难前40天)都食用不含乳制品的小面包,在这段时间以斋戒、施舍、克苦等纪念耶稣的受难,并准备庆祝耶稣后来的复活。这段时间从圣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一直到耶稣受难日。虽然人们渐渐淡忘十字包背后的含义,但复活节期间吃十字包的习惯还是延续了下来。

面包师Mr Fuhrer 制作十字包已经有35年了,他也是个天主教徒,每年都是从大斋期开始时开始制作十字包,持续40天结束。他说虽然新西兰日趋世俗化,但是知道这些传统背后的意义还是好的。“不管你是否认同,知道这些总是好的。”

 奥克兰这家面包房的“十字包”有什么特别呢

这家面包店名叫Ima Cuisine,位于奥克兰市中心。这家店的十字包被Jetstar的机上杂志评为“全球最佳”,其中原因之一是他们的面包上的十字用的是卡仕达酱(custard),而不是用普通的面粉和水调成。Shochat说她是在一本书看到用custard的创意,采纳后她的生意就越做越大,今年的生意尤其好。店主Yael Shochat说他们最近都没怎么休息,就是不停地做面包,就等着今天下午忙完会休息4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