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中两国合作破获冰毒大案”续:主犯获刑14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3-27 08:42: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去年1月份,一名男子试图将冰毒原材料伪装成洗洁精走私入境,被新西兰海关和警方联手查获。本周一(3月26日),该案主犯被判入狱14年。

 


伪装成洗洁精的制毒原料    警方供图

奥克兰高等法院周一上午对这宗走私毒品案宣判,主审法官Geoffrey Venning判处被告Thammanoun Mingsisouphanh十四年监禁,7年内不得假释。

据悉,Mingsisouphanh及其同伙Yuen Chan在去年3月份被抓获,新西兰全国有组织犯罪调查组发现,二人属于一个制贩毒团伙,他们使用一种新的方法向新西兰走私冰毒。上星期,Mingsisouphanh就包括持有制毒原料、持有制毒设备、与他人共谋制毒、持有和供应海洛因、持有和供应冰毒等5项指控认罪。

此前,新西兰警方查获过以茶包、橡胶管等方式从香港运毒到新西兰的案件。去年1月28日,一批从香港进口到新西兰的洗洁精被查出含有160升冰毒原料。这些原料可能被制成120公斤冰毒,预估案值达1.48亿纽币(约7亿人民币)。这也是新西兰警方第一次发现通过这样的方式运输冰毒。

去年3月14日晚,新西兰警方和海关在奥克兰市内多处展开联合行动,抓获4名涉嫌从香港走私毒品原材料到新西兰的嫌疑人。他们的年龄分别是59岁、47岁、38岁和54岁,随后被控供应冰毒、海洛因以及拥有制毒设备等相关罪名。警方确信,嫌犯的运毒手法在新西兰还是第一次出现。

警方注意到,在这批毒品刚刚抵达新西兰不久,Mingsisouphanh就乘飞机前往悉尼,几个星期后又回到新西兰。接着,他和其他被告将这批制毒原料转移到New Lynn和Lynfield等地藏匿。被捕之前,该制贩毒组织陆续购置了包括旋转蒸发器、搅拌器和玻璃器皿在内的制毒工具。


隐藏有这批制毒原料的行李    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这次被查获的冰毒原料名为叔丁氧羰基甲基苯丙胺(t-boc methamphetamine)。犯罪嫌疑人将160升的原料伪装成洗洁精,从香港偷运到新西兰。一旦蒙混过关,制毒分子就可以将叔丁氧羰基甲基苯丙胺转化为常见的冰毒。

Mingsisouphanh在奥克兰中区的Newmarket被抓获时,身上还有6克冰毒。随后,警方在他的卧室里查获了963克可卡因,两袋共计1.5公斤的麻黄素以及三袋共计1.4公斤的冰毒。

新西兰警方强调,能破获这起跨国贩毒大案,得益于新西兰警方与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新西兰海关的联手合作。

去年3月15日,4名嫌疑人在奥克兰地方法院出庭受审。其中一名被告名为Yuen Chan,今年42岁,是一名销售人员,他在去年12月被判入狱10年11个月。另一名被告名为Shui Tong Wong,今年60岁,曾做过厨师和外卖生意。

辩护律师甘镇宇在庭上表示,Wong成为新西兰居民已经33年,有一个17岁的孩子,不会轻易离开新西兰。但警方则称,在逮捕被告过程中发现了25万纽币(约120万人民币),担心这笔钱可能会被用于购买机票逃离出镜。

“此案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们走私入新西兰的并非冰毒,所以不属于管控物质。”警探Dave Lynch说。

法官Venning称,判处Mingsisouphanh十四年监禁是考虑到他年迈并且居住在澳大利亚的父母。“你不大可能再见到你的父母了。”他说,“你完全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