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NZ老汉偶得邮票,两赴伦敦才知价值连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2-09 07:49: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几年前,新西兰一名老人以3300纽币的价格买来一本集邮册,无意间在其中发现了一枚古老而陌生的邮票。此后的两年间,老人两次往返伦敦求证,获知这张有着150年历史的邮票非常珍贵,而就在这个时候,纽约一家机构将这张邮票判定为赝品……幸运的是,最终这张邮票被证明是真品,并在去年10月份以超过30万纽币的价格售出。

 


Robin Gwynn拍卖得到的集邮册    ANDRE CHUMKO/STUFF

老人“解码”这枚邮票过程曲折,犹如电影《达芬奇密码》中的情节。

故事要从2014年说起。有一天,住在Hawke's Bay的集邮爱好者Robin Gwynn在奥克兰一场拍卖会上花了3300纽币买来一本19世纪集邮册。这也是新西兰可见的最古老的集邮册。到手后,Gwynn将里面的邮票逐个用水浸泡揭下来,并一一辨认,这项工作持续了6个月。最终他发现其中有十几枚邮票不认识,经过一番查询,大多数邮票都弄清了来源,但依然有一枚不知由谁、在什么年代发行,但可以知道来自俄罗斯。


这枚邮票的细节比对过程    ANDRE CHUMKO/STUFF


这枚1857年发行的邮票放大后的细节    ANDRE CHUMKO/STUFF

面对疑惑,Gwynn打算穷尽所有手段弄清楚这枚邮票的身世。2015年,他带着这枚神秘的邮票前往伦敦,来到英国最大的集邮展会Stampex。

在这里,他把邮票交给古董商Spink & Son的鉴定师Dominic Savastano。隔着柜台,他听到对方说“Tiflis”,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他才知道,“Tiflis”是Tbilisi(第比利斯,格鲁吉亚首都)1936年之前的称呼。这枚邮票是沙皇俄国官方发行的第一枚邮票,1857年面世,被用于第比利斯和沙皇代表在Kodzhory附近住处之间的信件往来。

进一步调查得知,这枚邮票非常珍贵,除了Gwynn手上这枚,之前全球只发现5枚,其中3枚在二战期间散失了,另两枚分别被美国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和柏林博物馆所藏。


相关资料上对这枚邮票的介绍    ANDRE CHUMKO/STUFF

随后,Gwynn将这枚邮票送到纽约鉴别,但回复却让他万分失望:这枚邮票是赝品。

更让Gwynn没想到的是,2016年他又收到了一个出价:有人愿意以5000纽币购买这枚邮票,而出价者知道这枚邮票是“赝品”。

知道是赝品为什么还要出高价?这背后一定有猫腻。Gwynn嗅出了那次鉴别背后的气味。他彻底查看了那本集邮册里的邮票,发现没有一张是赝品,这就证明这张珍贵的邮票也应该是真品。


Robin Gwynn拍卖得到的集邮册    ANDRE CHUMKO/STUFF

2016年,他带着邮票和集邮册再次来到伦敦,直接来到皇家集邮协会。专家通过已知的5枚邮票,进行影像放大后比对细节。美国史密森学会也进行了比对。

最终,专家们形成了一致意见:Gwynn的这张邮票无论在纸张材质还是设计上,都与已知的真品完全吻合,是真品。

去年10月份,伦敦古董商Spink & Son出价16.5万英镑(约相当于31.8万纽币)购买了这张邮票。截至目前,这张邮票依然是新西兰已知的最珍稀、最昂贵的一张邮票。虽然转手已经4个月,Gwynn依然说:“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