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注意:下周全国大都进入“闷烧”模式 最高温升至35℃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25 07:1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未来几周,新西兰将迎来高温天气,进入“闷烧”模式。WeatherWatch称,北岛一些地方气温将达到35摄氏度左右。高温天容易引发身体不适,St John提醒居民足够饮水,并注意身边孩子和老人的身体状况。

资料图片

WeatherWatch预报称,未来几周将有一股亚热带低气旋将从南岛登陆,带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不少地区进入闷热潮湿状态。这股天气将一直延续到北岛北部,预计气温将升至30摄氏度以上。

WeatherWatch首席预报员Philip Duncan称,届时怀卡托的相对湿度将达到90%。

奥克兰情况好些,下周气温维持在20摄氏度、不到30摄氏度之间。

中奥塔哥将迎来热浪,气温升至35摄氏度左右。南地下周一气温也将升至30摄氏度以上。

Duncan称,高温天气导致全国各地一些水果早熟,一些植物较往年更早开花。

居民做好防暑工作,并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体内水分充足至关重要

St John基督城负责人Craig Downing建议市民在外出活动时,每日最低饮用2升水。“出汗和高温可使人体流失大量水分,所以要保持全天饮水,注意是经常饮水,而不是一次大量饮水然后长时间不沾水。”他说,“如果你在驾车时感到晕眩,请立即将车停在安全的地方,然后请求帮助,将车安全停好后把外循环开到高档,保持新鲜空气进入车内。”

2.注意老人和孩子的身体状况

Downing提醒市民,高温天里要时刻注意孩子、婴儿和老人的状况。婴儿所在的房间应该保持空气流通,父母要监护婴儿避免脱水。

高温天里老年人容易摔倒以及心脏病发作。通常来说老人不大喜欢寻求他人帮助,所以邻里之间需要相互照料。

3.提防火患

Fire and Emergency New南岛值班经理Brent Dunn称,伴随高温天而来的是干燥天气,他呼吁居民登录议会网站查看禁止燃火的区域,“如果看到冒烟就立即拨打111。”

Dunn称,周三截至下午3点45分,南岛消防部门已经接到30个报警电话,处置火情4起。

4.看管好自己的宠物

SPCA沟通经理Jessie Gilchrist称,居民应该照看好自己的宠物,尤其是在热浪袭人的天气里。她提醒,在炎热的阳光下和一天中最热的时候进行户外活动是危险的,建议在清晨或夜间带着宠物外出,避开高温。

另外,停车时一定要避免将宠物留在车内,因为即便是不太热的天气,车内的温度也会急剧上升。和人一样,动物也会被太阳灼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路面被太阳直射会非常烫,注意不要烫伤宠物的脚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