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怀卡托一家三口吃野猪肉后变植物人 将获ACC赔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1-05 10:07: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去年11月份,Putaruru一家人在吃了野猪肉炖咖喱后出现严重中毒,被发现时三人处于植物人状态。最近,他们终于获得了怀卡托卫生局的毒物调查结论,虽然依然没弄清楚是什么导致中毒,但这可以让他们获得ACC的赔偿,不用为高昂的账单发愁。


怀卡托地区卫生局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不明原因的中毒事件

事情发生在去年11月份。当时,他们在吃了一顿野猪肉炖咖喱后突然中毒,35岁的Shibu Kochummen、他妻子Subi Babu和62岁的母亲Alekutty Daniel倒地,被发现时已呈植物人状态。

周三(1月3日),怀卡托地区卫生局给出最终的调查结论,称这起食物中毒事件“原因不明”。换句话说,造成三人瘫痪的毒物依然不知为何物。

一家三口中毒后在怀卡托医院治疗了5个星期。最开始,医生怀疑他们是肉毒杆菌中毒,但最终的调查结论排除了这种可能。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毒物结论,但对中毒者来说依然是个好消息,因为排除了肉毒杆菌,意味着他们可能拿到ACC的赔偿。

按照意外伤害局(ACC)赔偿原则,肉毒杆菌中毒不在赔偿范围内。中毒的一家人最开始向ACC索赔时,就被后者以这一理由拒绝。ACC对中毒者的赔偿取决于中毒原因,如果由于摄入细菌导致中毒或染病(包括剧毒农药1080),则不会被认为是事故,不在赔偿范围内,除非被认定是犯罪行为导致。另外,食物中毒也不在ACC的赔偿范围内。

如今,怀卡托卫生局的调查结论排除了肉毒杆菌和感染的可能,这一家三口申请ACC赔偿的障碍就此被清除。

中毒家庭的发言人Joji Varghese称,他已经拿到了怀卡托卫生局的信函,证明肉毒杆菌已经排除,“其他感染的可能也完全排除,这是一起不明原因的中毒事件。”他说,“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ACC所需的所有文件。”

目前,三名中毒者的状况依然很严重,“他们需要进一步治疗。”Varghese说。

2017年该起中毒事件时间表

11月10日:一家三口出现呕吐和瘫痪症状;

11月17日:中毒者陷入昏迷,但状况稳定。医生对他们进行了抗肉毒杆菌感染治疗,并将样本送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一个医学中心进行化验;

12月11日:ACC告知中毒者家人,他们可能不符合ACC赔偿条款;

12月15日:中毒者Kochummen和他的母亲Daniel从怀卡托医院出院;

12月18日:第三名中毒者Babu出院;

12月22日:怀卡托地区卫生局发布声明称,猪肉可能不是致病原因,另外化验结果显示1080农药和肉毒杆菌均为阴性;

1月3日:怀卡托地区卫生局确认中毒者中毒原因不明,但排除肉毒杆菌感染的可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