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史上最大可卡因走私案宣判 这刑期够重吗?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08-24 06: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8月24日 据stuff】因走私新西兰史上最大的一批可卡因,2名外籍男子将分别入狱17年和19年。

去年,因走私35公斤的可卡因进入新西兰,58岁的美国人Ronald Cook和46岁的墨西哥人Augustine Suarez-Juarez被判有罪,Cook被判入狱17年零9个月,Suarez-Juarez被判19年零9个月。两人还因提供A类毒品分别被判6年有期徒刑,该刑期与前述刑期同时执行。

检方诉称,两人与一起精密谋划的大规模国际毒品走私行动有关。在一座人造钻石镶嵌的马匹雕塑内部,海关查获了走私的35公斤高级别可卡因,价值1400万纽币。此前,查获的走私可卡因最大数量为6公斤。

案件于7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进行为期4周的审理,陪审团最终认定两人罪名成立——Suarez-Juarez的罪名是进口、持有和提供毒品,Cook的罪名则是持有和提供毒品。对所有指控罪名,两人均不认罪。

Sarah Katz大法官称,两人是一个大规模、复杂且高度商业化的毒品走私链条中的一环。“你们与毒品进口辛迪加关系紧密,受后者雇佣,你们的工作内容包括将毒品带入新西兰,进行流通。”她表示,Suarez-Juarez负责监督整个行动,处于新西兰毒品分销链的顶端,与位于墨西哥的主谋有联系;绰号为“技师”的Cook则负责将毒品从雕塑中取出,是Suarez-Juarez的左膀右臂。两人与绰号为“教父”的头目、一位名叫“Sulverio”的主要投资人和另一绰号为“艺术家”的负责打包毒品的男子之间存在来往。

2016年5月,该重达400公斤的雕塑从墨西哥经空运运抵奥克兰,引发关注,海关和警方随即展开联合调查。Cook和Suarez-Juarez声称,他们是来新西兰进行潜水度假的。庭审中,Cook表示,有人给他5万美元,让他搬运雕塑,他以为里面装的是现金;Suarez-Juarez则表示,他是出售该雕塑的一家英国公司的成员,受雇实施搬运。

海关发现毒品后,没有直接实施抓捕,而是将35包毒品中的34包替换为无害的粉末,而在第35包毒品中,警方放置了一个录音设备、聚苯乙烯和6克真可卡因,如此一来,任何试图销售这批毒品的人都将被指控。

两人打开雕塑,发现第35包毒品内的玄机,顿时陷入恐慌之中,试图逃离新西兰。在奥克兰国际机场出发休息室等待前往洛杉矶的航班时,两人被捕。

在Katz大法官作出量刑判决前,检察官David Stevens表示,刑期起点在20-22年之间较为合适。“我们必须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新西兰在打击A类毒品这类重要案件方面绝不手软。”他还表示,两人均在走私行动中扮演关键角色,资源丰富,资金充足。

Cook的辩护律师Sam Wimsett表示,他的当事人在毒品进入新西兰后才卷入走私行动之中,对毒品销售利润没有分成,只会拿到一笔酬劳。他还表示,Cook对社会不构成威胁,请求Katz大法官对此予以考虑。

Suarez-Juarez的辩护律师Peter Kaye则请求Katz大法官考虑,如果判处外籍人士入狱,局面将难以处理。他还表示,Suarez-Juarez是一个顾家的男人,也是一个“除此之外毫无污点记录”的人。

在量刑判决后公布的一份声明中,Greg Williams警监表示,希望本次量刑判决能向打算从新西兰社区渔利的贩毒者传递一条强硬的信息。“从本次调查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对此类毒品的需求仍然极大,为此,警方将继续与我们的伙伴紧密合作,锁定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并实施打击。对于毒品给个人、家庭和部落造成的伤害,这些集团显然毫不关心。”

海关情报和调查主管Jamie Bamford表示,早在这批毒品到达新西兰之前,确认其是否具有风险的工作就已经展开。“在从各个方面打击毒品犯罪上,海关和警方达成了切实的合作关系,保护新西兰不为毒品所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