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停尸间夜夜爆满!这个州毒品致死数全美第一(图)

日期:2017-08-09 05:39:10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俄亥俄州近年成为鸦片类药物严重泛滥的灾区,因鸦片类药物过量死亡的人数,全美排名第一;许多药物泛滥郡县的停尸间,甚至因此夜夜爆满,都是服毒过量致死的当地居民。


 俄州克莱蒙特郡警局警员李海与身陷毒瘾的妻子。(取自CNN截屏)

警察妻也陷药瘾   不再把瘾者当罪犯

服务于俄亥俄州克莱蒙特郡警局的李海,因妻子深陷鸦片类药瘾,两人于2005年离异,当时全美近1万5000人因鸦片类药物过量死亡,仅俄州就有500人;到2015年,此人数全美激增至3万3000人,俄州占2700人。

李海目睹妻子在药瘾浮沉多年,体悟到鸦片类药物成瘾是个重症,需要获得治疗和关照。因应俄州鸦片类药物严重泛滥的问题,该州司法系统面对此问题的态度也在转变中,当地警察和法官不再把药瘾者当作罪犯,为遏止此恶风蔓延,他们必须从医者角度来解决此问题。


俄州克莱蒙特郡停尸间停放因服毒过量而死的尸体过多,“人”满为患。(取自CNN截图)

白宫要求列要务  俄州情况列最危急

7月31日,白宫禁毒和反鸦片类危机委员会公布一份临时报告,要求川普总统宣布鸦片类药物泛滥是全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俄州是受到此危机重创最严重的州之一,去年,该州服药过量死亡人数中86%的祸首为鸦片类药物,该州蒙哥马利郡的情况尤其严峻。当地官员说,今年该郡可能因此丧命者超过800人,超过去年349人的两倍。


俄州因鸦片类毒品致死的州民2016年比2015年多了1000人。(取自CNN截屏)

丙大公路交汇处  墨国毒枭最爱地点 

执法人员说,该郡所在位置为两大交通动脉70号和75号公路交汇枢纽,是墨西哥毒枭分销毒品和禁药最理想地点。这些毒贩将货源直接运送到两公路交口不远的戴顿市(Dayton),然后分送到全美各地。


俄州克莱蒙特郡法医室主任Kent Harshbarger(左)在毒瘾停尸间接受访问。(取自CNN截屏)

蒙郡药死尸体多  地板堆叠到天花板

在许多夜晚,蒙郡停尸间停放的尸体之多,由地板堆叠到天花板,该郡法医哈希巴格估计,六、七成的尸体都是鸦片类药物的受害者。为了应付死尸的暴增,哈希巴格不得不增雇六名兼职法医、两名技师和三名调查员,并动用配备冻柜的卡车安置尸体。

海洛因的两表亲  芬太尼等药性最烈

专家指出,蒙郡和全美各地的鸦片类药物致死案件,大多是海洛因的表亲芬太尼(fentanyl)和卡芬太尼(carfentanil)造成,这两种合成鸦片类药物药性猛烈,相当于海洛因的100倍和5000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