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留学生入境被当毒贩搜个遍 竟然是因为房东?

作者: Anony  日期:2017-08-02 22:18:30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3日报道 日前一名刘姓网友向天维网爆料,称自己入境新西兰时居然被海关拦下翻了个“底朝天”,理由是怀疑他吸毒贩毒。小刘称,尽管事件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并且最终海关还了他清白,但房东谎称他吸毒、贩毒的事仍然让他十分不忿。“海关被查”只是一个起点,也是从这个节点开始,小刘开始不断与警方和前房东之间进行周旋。

“房东问我要了机票信息 说是会接机”

刚刚从预科学校毕业的小刘于去年11月住进位于东区的房东K某家中,今年6月到期。6月初,小刘回国参加雅思考试,临走前K某表示,车子可以停在住处,但希望他留下一把车钥匙方便挪车使用。小刘留下一把钥匙后回国。

在国内时,房东K某问小刘要了他的护照以及返程航班的信息,说等小刘回来的时候去机场接机。然而26日小刘抵达新西兰时,等待他的确不是房东,而是严肃的海关工作人员。

“海关说怀疑我携带毒品,把我仔细检查了一遍。”小刘说,“他们(海关)跟我说收到一封举报信,说我吸毒,并且走私毒品入境。”

小刘对记者说,在经过细致严格的检查后,工作人员排除了他的涉毒嫌疑。同时给他看了一张纸,问小刘“是否认识这个人”。

“我一看发现是我的房东。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房东跟我要护照和航班信息,就是希望让我无法入境。”小刘说,事后安检人员曾跟他表示,这已经不是这个举报者第一次向海关进行类似检举了。

7月31日,记者联系到新西兰海关就此事进行询问,但海关高级媒体顾问Nicky Elliott向记者表示,他们无法就此事提供更多细节。

“回来之后发现,我的车被私自过户了”!

回到新西兰后,小刘发现自己的那辆NISSAN轿车不知何时已经被过户到了房东K某的名下。气愤的小刘马上报了警说明情况,警察也进行了介入。

“他(房东)跟警察说我回国时候窗子没有关好,导致房间内家具等物品受损,这辆车是我同意抵押给他的,”小刘说,“我6月1号就回国了,他给警方出具的一份建筑公司的修复报告是20多号的,这怎么可能!”

据了解,在新西兰,车辆过户手续非常简单。只要知道车牌号等车辆信息,新车主拿到车钥匙即可在网上完成车辆过户,全程不需要原车主授权。小刘向警方说明了事件的前因后果之后,警方出面将小刘的车要了回来。不过,K某也给小刘发了一张“限制令”,要求小刘不得靠近他的房子。


(小刘的报警回执单)

小刘认为,房东K某的行为非常过分。“他不单跟人家(执法人员)说我吸毒,还说我整天不上学,出勤率非常低。太过分了,我出勤率和成绩都很好,刚刚拿到了奥大的offer。”为了证明自己说的属实,小刘将学校的成绩单一并发给了记者。“他就是想骗人。租房的押金一直也没有退给我,上次问完我信息之后,他就把我拉黑了。”


(小刘的成绩单)

对话房东:沉默过后杳无音信

按照小刘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房东K某的电话。

在记者表明身份后,K某的语气显得有些意外。在问及小刘的事时,对方沉默了片刻回答:“我不认识这个人”。记者再三确认,得到的均是K某“不认识”的答案。而这之后记者再次尝试拨打他的电话时,却始终为无人接听状态。

据小刘表示,他原来的室友、此前也租住K某房子的租客小汪也曾被“拒返押金”。

“污蔑我坏他房子,说要告我,还说我要再入境就告诉海关说我带毒品。”他说,“当时我被吓到了,以为再也不能回新西兰上学。”

据了解,小刘和小汪至今仍有不少行李还在房东家中,却没办法索回。而小刘、小汪两个人均向记者提供了曾经给K某转账的截图记录,他们表示,这些定期转账记录即是交房租的记录。


(小刘称这些交易记录是向K某支付的房租)

8月1日,记者驱车来到K某位于东区Riverhills ave的住址处,虽然从外面看房子内亮着灯,但记者敲门数次均无人应答。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给K某发了短信告知,并表示随时欢迎与记者沟通。但截止发稿时,K某仍然没有与记者联络。

(注:由于K某一直拒绝联络,因此本文叙述部分为小刘、小汪的单方说法,无法获得更多支持说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