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卫生体系弊端显现 患癌女子靠撒谎“骗”治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8-07 07:10: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Kapiti Coast一名女子感到身体不适后,寻求在当地医院诊治,但医院拒绝为她进行检查。无奈,她只得伪造住址信息和婚姻状况,来到另一家医院治疗,结果真的被查出癌症,已经到了晚期。

相关新闻:10个家庭医生无一察觉她患癌…丧女母亲发起请愿

这名女病人名叫Victoria Thompson,住在北帕和惠灵顿之间的Otaki。她所在的区域由MidCentral地区卫生局负责管理,下属唯一一所大医院就是北帕医院。

Thompson称,她在2015年做过膝关节置换术,手术后出现并发症,忍受慢性疼痛。去年末,她去北帕医院检查,但医生不愿意听她抱怨疼痛问题,也没为她安排进一步检查。

Thompson认为自己的身体存在状况,既然北帕医院拒绝检查,她打算去其他医院。今年4月份,她和丈夫制定了一项计划。

一次疼痛发作后,Thompson和丈夫Geoff Brooks开车来到邻近的Capital & Coast地区卫生局区域内,然后她拨打了111急救电话。不久之后,救护车赶到他们所在的Paraparaumu。

Thompson称,为了留在惠灵顿医院接受治疗,她对急救人员谎称已经和丈夫离婚,目前住在惠灵顿的妹妹家,“他们(急救人员)就把我送到了惠灵顿医院。”

在这里,她接受了扫描检查,发现存在异常。进一步检查确诊,她患上了胰腺癌,晚期。

Thompson的病情发展很快。本周四(8月3日),Brooks称她已经陷入昏迷,难以挺过当天。他称,妻子不想这么快就走,“她还有很多事想做。”

他称,妻子之所以要公开自己“撒谎骗取治疗”,就是希望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唤起体制的警惕,“不希望同样的事在别人身上重演。”

不久前,Thompson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医生能早点诊断,她可能会活得久一些。她并非恐惧死亡,而是希望能看到孙女出生。

昏迷之前,她还认为自己能坚持到春天,看到花园里开满鲜花。

对于当初拒绝为Thompson做检查,北帕医院的解释是,她的病历并不能支撑其出现新的症状。

MidCentral医院服务负责人Lyn Horgan称,根据急救部门病历,Thompson除了慢性疼痛外,没有表现出腹痛或者其他新的症状。如果她有新症状,北帕的医生同样会安排她进行扫描检查。

之前,Thompson在北帕医院进行过三次血液检查,结果都显示正常。

Horgan称,她不理解为什么Thompson要隐瞒自己的住址,因为“在新西兰任何地方都可以呼叫急救”,不管住在哪里。按照她的说法,新西兰格外注意各地医院的均衡发展,为了保持这种公平性,在拨款上也相对均衡。尤其是急救部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