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印度社区近日屡遭入室盗窃 而警方却说…

作者: LJ  日期:2017-06-07 05:42: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6月7日报道 援引indianweekender消息】上周,印度社区连发了两起入室盗窃案,房主丢失了黄金和珠宝,他们对警方的处理和反应非常不满。

毕竟去年7月,警察部长Judith Collins曾宣布,警方以后会出现在每一起入室盗窃的现场,并将这一犯罪情况当做“优先”事件来处理。

但是在6月1日,上周四晚间,55岁的Om Prakash Garg下班回到位于奥克兰南区Papakura的家中后,发现卧室的门被锁上了。

一开始,他并没有特别在意,但是,门一直没法打开让他开始有些担心了,因为卧室里存放有大量他们为即将出嫁的女儿准备的黄金珠宝。


Garg和妻子,还有两个孩子一起住在这栋房子里,他们已经搬过来好几年了,一直觉得这是一个挺安全的社区。

Garg通过窗户向屋子里看,发现房间里面一片狼藉……他赶紧给老婆打电话,想知道是不是他们离开的时候弄乱了房间,结果令他很失望,同时也确认了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家里被盗了。

Garg是一个自雇会计,老婆也运营着自己的美容业务,一家人为了女儿的婚礼一直在努力攒钱,“我们丢失的珠宝总价值差不多有6-7万纽币,”Garg失落地表示,“其中只有大约2.8万的珠宝上了保险,但这已经不仅仅是财务的损失了,因为里面有许多珠宝都是家中一代代传下来的,具有很高的情感价值。”

然而,让这家人心寒的还不仅仅是珠宝丢失这一件事情,接下来警方的反应,也远远低于他们的期望,“当晚报警后,警方告诉我们,当天早上附近还有一处入室盗窃发生,警方赶往了那处现场,我们希望警方也能够前来我们这里,”Garg表示,“但相反地,在电话里,警方告诉我们,不要触碰任何东西,直到第二天调查官(指纹专家)才能赶来……”


“第二天,指纹专家倒是来了,但整个体验令我们非常不满意,”Garg表示,“警察说,这就是他们处理的最后步骤了,但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啊,我们努力积攒的财富一夜之间就不见了,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警方并没有及时赶来。我们一家因为害怕,都不敢回到自己家中居住……”

与此同时,居住在Epsom的另一对年轻印度夫妇也在上周末经历了这样的不安。

上周五晚间,Kashish Bakshi和Alka Rani夫妇的家也被窃贼“光顾”了。Mrs Bakshi先回到家,发现家中一片混乱,抽屉都被拉开了。

她第一时间给做厨师的丈夫打电话,确认了家中被盗的事实。但她一个人应付不来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于是找到邻居朋友帮忙。

两人一起给警方打了电话,期待能够得到警方的迅速帮助。

但是,警方的反应显然不是两人期望的,“我们给警方打了2-3次电话,希望有人能来现场,结果到半夜了依然还是说明天才可能会处理,”Bakshi表示,“指纹采集人员第二天来了,然后,这就是警方所做的一切……”

“可是这又怎么能够安抚我们的恐惧,难道这事不会再次发生?三个晚上以来,我们都不敢回家睡觉……”Bakshi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