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老人在厦门捡垃圾 常拦住要闯红灯电动车

日期:2017-05-15 16:32:48 阅读:  来源:厦门晚报
分享到:
邮箱:

“在官任路看到一位身材高大的老外清理路边花圃的垃圾,他叫Garry,他走一路清一路,手脏也无所谓。”近日,网络上的一篇帖子让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许多网友留言称,多次在路上见到他在做好事。

近日,Garr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厦门生活了8年,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一起来爱护家园。

“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太大了,大家应该爱护道路卫生”

得知自己捡绿化带里垃圾的照片被发到网络上,Garry坦言,这没什么,很平常。平时出门时,他只要看到路边绿化带里有垃圾,都会捡起来。

“我捡完垃圾后去见别人或是回家后,都有洗手的。”满头白发的Garry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太大了,要扫那么多的马路。大家应该爱护道路的环境卫生。他作为一名环保主义者,比许多人都更关注环境。

Garry几乎每天都会经过思北路口的一条斑马线,每次过马路时,他习惯用手挡住车辆,指挥其他行人先过。附近银行中心的保安告诉记者,有时候这位老人还会拦住要闯红灯的电动车,真的很热心。

“有一次,他还把我们放店门口的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思北路口的一家商店老板说。

“过一次马路,斑马线有两个,还要等两个红绿灯,而且有的司机转弯时不注意看行人,真的很危险。”Garry说,“有些行人的安全意识不强,我就提醒一下。”

“更多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厦门会变得更美丽”

Garry出生在新西兰,因为在学校担任外教的原因,他曾在多个国家生活过。目前,Garry是位英语家教。“因为我的年纪太大了,所以一些学校和机构没法雇佣我。”Garry说。

来中国十几年来,Garry却还没有中文名字。他笑称,汉字有很多的意思,所以不敢乱取中文名。

走访过中国的许多城市后,2009年,Garry从福州来到厦门,就一直住了下来。每隔半年,独居的Garry会回新西兰看望孩子。Garry认为,厦门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随处可见的绿化为整个城市增添魅力。尤其是台风“莫兰蒂”过后,大家团结起来重建家园,那种全民参与、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精神,让他很受感动。

“这里环境不错,而且人又很友善,我很喜欢住在这里。”Garry说,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过依然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说,有些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公共场所有人抽烟和随意吐痰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努力,相信我们家园将会更美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