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推动两国关系 总理此次中国行所取得的各项成果

日期:2013-04-16 10:17:31 阅读:  来源:总理办公室专稿
分享到:
邮箱:

我(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John Key)于上周末正式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并启程归国,我非常高兴地能在第一时间向您通报我此次中华之行所取得的各种收获与成果。毫无疑问此行的亮点之一便是我再次会见了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

  我于上周末正式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并启程归国,我非常高兴地能在第一时间向您通报我此次中华之行所取得的各种收获与成果。

  毫无疑问此行的亮点之一便是我再次会见了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的上次会面还是在2010年,当时仍是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对新西兰进行了友好访问。在本次博鳌论坛期间举行的双边会谈中,我们两人再次强调了中新两国之间的牢固关系及紧密合作。我们还详细讨论了包括双边贸易在内的一系列范围广泛的热点议题。

  中国目前是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习近平主席与我重申了两国计划在2015年前将双边贸易额翻番的共同发展目标。现今我国已经迈入了这一发展轨道,因为过去五年来中新贸易额超越了两国贸易额的历年总合。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在2012年达到了146亿元之多。

  本次访问期间,我还会见了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我们着重讨论了两国之间高级别官员交流的重要性,双方已承诺中新两国将力争保持每年至少一次的领导人会晤。

  我还与李克强总理一起签署了一系列横跨教育,渔业,以及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的两国交流合作协议,中新两国的经贸关系将通过这些协议的签订得到进一步加强与提高。

  此外,我还在上海—新西兰在中国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宣布了多项对中国游客申请旅游签证政策的调整。从今年五月一日起,中国个人行游客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的签证有效期将从12个月大幅延长至24个月。中国是目前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旅游市场,旅游签证的延期政策将使中国游客赴新旅游更为便捷。

  正如我之前所提及并在专栏中所描述的,新西兰与类似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加强经贸合作是至关重要的,这点在目前的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尤为明显,因为亚洲地区人口与繁荣的增势无人能及。我对本次中国之行为两国关系今后发展所做出的推动作用充满信心。

  下周国会将进入休会期,而我将充分利用这一时间走访全国各地并参与选区活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