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俄媒称印度拥有超80件核武器 已能覆盖中国大部

日期:2013-04-14 10:48:41 阅读: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邮箱: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10日报道,印度近些年来显著增加了对军事领域的投入,武器装备更新计划主要着眼于应对与巴基斯坦的武装冲突和抗衡日益强大的中国。  俄罗斯《独立报》原文如下:  印度在近日成功试射了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印度近些年来显著增加了对军事领域的投入,武器装备更新计划主要着眼于应对与巴基斯坦的武装冲突和抗衡日益强大的中国。

  俄罗斯《独立报》原文如下:

  印度在近日成功试射了一枚能够携带核弹头的“烈火II”型地对地弹道导弹。这次发射再次证明,印度已拥有了可靠的遏制力量。作为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印度的武器装备更新计划主要着眼于应对与巴基斯坦的武装冲突和抗衡日益强大的中国。对于俄罗斯来说,巩固印度的军事力量符合俄战略利益。

  印度新近试射的这枚“烈火II”型导弹可携带重达一吨的核弹头,配备固体燃料发动机,射程2000千米。印度军方人士指出,该型导弹现已成为印战略核遏制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如《经济学家》周刊所指出的,印度武装力量的整体实力正在快速提升。在最近五年中,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武器进口国。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是印度最主要的武器供应国。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印度在2007—2011年间总共向俄罗斯购买了总价值达17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此外,印还在就采购126架“阵风”战斗机与法国“达索”公司进行谈判,此项交易的总金额将超过120亿美元。

  在军队规模上,目前印军总兵力在亚洲仅次于中国。印度现在的国防预算已达468亿美元,据专家们预测,到2020年,印度的国防开支将赶超英国、法国和日本。在核力量建设方面,印度已拥有80件或更多的核武器,而且其数量还可能进一步增加。而在核武器投掷能力方面,印度现在装备的地对地导弹已能覆盖巴基斯坦全境和中国的大部分地区。

  新德里认为,局势不稳的巴基斯坦和已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最有可能对印度的安全构成威胁。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说,中国无疑处于印度领导人关注的中心位置。正如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在2009年曾宣称的那样,印度的主要威胁并非巴基斯坦,而是中国。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印度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已出现缓和迹象。但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局势却依然有可能随时出现升级。作为巴基斯坦传统盟友的中国,或许会协助伊斯兰堡抗衡印度。虽然中国官方从未正式表明这一立场,但其多年来却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并在核技术方面向后者提供了帮助。

  除了巴基斯坦政府军外,活跃在巴境内的多个圣战组织已成长为新德里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这些组织以巴境内为基地,频繁地对印国内目标发动恐怖袭击。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印度研究中心负责人主任塔季扬娜·绍米扬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作为印度国内两大政党之一的人民党,其内部存在着一些具有强烈民族主义倾向的势力,他们一直反对英国在印度实施的分治方案,主张重新将巴基斯坦纳入印度版图。虽然这种主张并未得到印政府和主流政治力量的认同,但却有可能影响到印巴两国的关系。

    虽然新德里目前正谋求与伊斯兰堡关系的正常化,但没人能预料到,一旦美国和北约部队撤出阿富汗,该地区局势会发生何种变化。

  在谈到中国与印度的关系时,塔季扬娜·绍米扬指出:“中印之间的边境争议并非主要问题。边境局势现在相对平静。现在最让新德里感到不安的是,中国正在印周边,尤其是印度洋地区,设立和巩固新的前哨阵地。一家中国公司已获得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控制权。此外,中国还希望在斯里兰卡为本国海军争得保障能力。作为应对措施,印度正在扩充其海军力量。这里所说的并非是与中国产生直接冲突的可能性,而是争夺对南亚的影响力。”

  为了保持本地区的战略平衡,印度可能会寻求莫斯科的支持。从传统上讲,印度和俄罗斯在政治层面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关系,而且这种关系从未受到其他地缘政治争端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